亞太經合峰會曼谷舉行 俄烏衝突仍是焦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正在泰國曼谷舉行,俄烏戰爭等議題仍是談論焦點。

週四(11 月 17 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了在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APEC)峰會,對俄羅斯日前向烏克蘭進行的新一輪導彈轟炸,並誤傷波蘭一事表達譴責, 同時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普京總統不但繼續無視全球對緩和局勢的呼籲,還選擇了升級,向烏克蘭各地為數百外平民提供暖氣和水的生活基礎設施,投下數十枚導彈。」

包括中共黨魁習近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20多個國家的政府領導人或代表出席了此次峰會。而俄羅斯雖然也是APEC的成員,但普京卻和G20峰會一樣,並沒有露面,而是由副總理別洛烏索夫代為出席。

台灣則派出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第六次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出席APEC峰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選派張忠謀出席APEC峰會時曾表示,希望與會國家能夠正視區域分歧,重視台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尤其是半導體產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同時展示台灣在經濟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決心和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