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釀造啤酒 「工業4.0」之數字新工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6日訊】利用人工智能參與的自動系統釀造啤酒,是第四次工業革命中的一項數字新工藝。悉尼科技大學的研究團隊正在和一家澳洲啤酒製造商合作,希望新技術很快進入量產。

這家名叫「年輕的亨利」( Young Henrys)的啤酒廠,是澳洲家喻戶曉的老牌酒廠,一直致力於打造頂級啤酒。

目前,這家酒廠正在與悉尼科技大學合作,讓數字化啤酒釀造工藝首次走出實驗室。

「年輕的亨利」聯合創始人理查德·亞當森(Richard Adamson)表示,新工藝將使啤酒廠實現「工業4.0」的製造水平。

「工業4.0」是由德國政府最先提出的高科技計劃,又稱第四次工業革命。不單是創造新的工業技術,還要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建立智能工廠。

「年輕的亨利」啤酒廠聯合創始人理查德·亞當森:「關於工業4.0有很多討論,這實際上意味著集成AI(人工智能)和物聯網,並讓這些機器相互交談,以減少人們必須完成的日常任務,同時也為操作員提供更多數據,以便他們更有效地完成工作。」

悉尼不少酒吧已經對這款即將量產的啤酒表現出興趣。

酒吧經理Joel Heffernan:「希望(這款啤酒)能讓我們銷量更多。我認為,大公司願意嘗試並引領行業,這總是好的,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除了市場的期待,研究人員也希望從麥汁沸騰過程中釋放的蒸汽裏回收熱能,並加以利用,這樣不僅節約釀造成本,還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此前的實驗室研究發現,可節省5%的能源成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