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7日完整版(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習近平三連任 民間流傳「總加速師」一說;布林肯再提台海警告 拜登強調維持軍事優勢;美成功測試高超音速武器 陸軍最快明年部署;中共設非法海外派出所 荷蘭嚴重關切展開調查。

習近平三連任 民間流傳「總加速師」一說

中共二十大新的領導班子,清一色都是習派,引起民間熱議。有網友,給習近平冠名「總加速師」,認為他在加速終結共產黨的獨裁統治。

中共第二十屆一中全會結束後,習近平和他的親信掌握了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連日來中共官媒一再宣傳其所謂政績,民間卻有不同的聲音。

大陸民眾楊先生:「網上對他有一個評價,就是說他是總加速師吧,加速共產黨的滅亡,因為他不懂裝懂,胡搞蠻幹,瞎指揮,搞什麼把什麼都搞得一地雞毛。 」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習近平的歷史性三連任以股市崩盤拉開序幕,香港、上海和深圳的交易所本週全面下跌,在海外上市的中企,短短幾天內蒸發了大約700億美元。

前英國外交官查爾斯·帕頓認為,這是因為「習近平對於黨的重視程度遠高於經濟。」

海外自由媒體人寧靜:「習近平大權在握,也會導致大權獨攬的他越來越剛愎自用,會使中共成為一個像多足綱爬行動物一樣的存在,所有的方方面面都得聽一個大腦的指揮,而其他的人也只會唯唯諾諾的惟命是從。」

今年以來,為了防疫,中國多座城市採取封控措施,各地傳出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但是,中共仍強調「堅持動態清零」,評論認為,中共這個體制已經失去了自我糾錯能力。

海外自由媒體人寧靜:「體制內的人一樣是人人自危,從人民無法發聲到官員無法發聲,那就是分分鐘的事。而最終習會因為聽不到真實的聲音而越來越離譜,那麼這些最終也會導致中共的滅亡。」

網絡作家、紀錄片導演傅志彬發推文說:「中共不再有什麽改良機會,只有死路一條。習近平這個總加速師做得很盡職,在這歷史大潮下,普通人能做的就是盡量保護好自己的生命及財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布林肯再提台海警告 拜登強調維持軍事優勢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公開表示,北京當局已經改變對台政策,將加速攻台計劃。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會見軍方將領時,重申美方優勢。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週三,國務卿布林肯在彭博社組織的論壇活動上表示,在台海問題上,中共改變了華盛頓和北京之間數十年來的基本共識,也就是將和平處理兩岸分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出現改變的是,北京當局決定不再接受這種現狀,他們希望加快腳步實現統一。」

在剛剛閉幕的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聲稱要「堅定不移」推進統一大業,爭取和平統一,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布林肯對此作出回應,他表示,中共認為兩岸現狀不可接受,並且已經決定要如何盡快統一台灣,在台灣海峽的各種軍演和軍隊部署上,已經有所體現。

布林肯:「包括對台灣施加更大的壓力,像是脅迫,以各種方式讓台灣的處境變得艱難,希望藉此加速統一,如果行不通的話,它們也堅持可能用武力來實現他們的目標。這就是根本性的變化。」

布林肯表示,美國正致力於通過加強與盟友的夥伴關係,來塑造應對中共的世界秩序,而不是試圖影響中共內部動態。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國防部長奧斯汀、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等高級國防官員時表示,美國將繼續深化在印太地區的核心聯盟。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還必須負責任地管理與中方日益激烈的競爭。你知道,我們必須保持我們的軍事優勢,但我要澄清,我們不尋求衝突。」

拜登說,他明確告訴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會有激烈的競爭,但不需要發生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美國成功測試高超音速武器技術 陸軍最快明年部署

美軍在26日,成功進行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的技術測試,美軍將領之一沃爾夫表示,測試將提升美軍與中俄競爭的能力。

26日美國海軍和陸軍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瓦勒普斯飛行中心(Wallops Flight Facility),發射了一枚探空火箭,為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的實驗提供測試。這次實驗目的是測試相關的材料和系統,在真正高超音速環境下的數據。

美國海軍中將沃爾夫(Johnny Wolfe)是海軍「戰略系統項目」(Strategic Systems Programs)的主任,他的單位主導海軍高超音速武器的研發。沃爾夫在受訪時指出,高超音速武器將會為海軍帶來更多的優勢。

美國海軍中將沃爾夫(2022.10.26):「這種高超音速武器使我們有能力,去深入內陸做我們需要的事。最重要的是,對於我們海軍來說,把它放在船艦上,或是把它放在潛艇上,它會讓我們幾乎可以去海洋的任何地方。因此,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競爭優勢,以應對我們要做的事。」

高超音速武器近年來成為許多國家爭相研究的技術,而中共和俄羅斯正是美國在這方面最大的競爭對手。沃爾夫表示,美軍這次測試的成功,將會縮短美國與中俄之間的差距。

沃爾夫(2022.10.26):「威脅的確尤其來自俄羅斯和中共,這次也確實是在追逐一些它們已經達成的目標。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已經想出如何擊敗我們的一些其他能力。因此,這將會開始填補這個差距。」

對於美軍高超音速武器的研發進展,沃爾夫抱持著高度的信心,並表示最快明年就能提供給陸軍,並在後面幾年陸續部署到海軍最新銳的驅逐艦和潛艇上。

沃爾夫(2022.10.26):「講到進展,我們的時間表非常快。事實上,我們將在明年完成設計開發。同一年,也就是明年,我們就會向美國陸軍提供這個系統。到了2025財年,我們會在我們的DDG-1000(朱瓦特級)驅除艦上進行部署。在2029財年前,我們將會在維吉尼亞級潛艇上部署這款武器,搭配維吉尼亞級籌載模組。」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中共設非法海外派出所 荷蘭嚴重關切展開調查

近期有消息指出,中共在荷蘭,設立了兩個「警務處」,並且沒有申報,事件引起荷蘭政府的關注。荷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這是非法行為,將在調查後採取行動。荷蘭國會議員則是敦促政府,立即關閉這一非法機構。

總部設在西班牙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近日發布報告《110海外:失控的中國跨國公安》,揭露中共藉口打擊跨國犯罪,在海外設立非法派出所。其中荷蘭設立至少兩個未申報的「警務站」。

荷蘭媒體發現,所謂「警僑事務站」表面上協助華人辦理一些行政事務,例如更新駕照等,但實際上被利用來壓制在歐洲的中國異見人士。

大陸異見人士王靖渝:「他說他來自鹿特丹,來自中共海外警察局。(記者說:「他想叫你回去中國?」)對,他想叫我回去,想和我談談。

重慶異議人士王靖渝因在社交媒體上批評中共政權,被中共警方追捕三年久。他逃亡到荷蘭後,仍然無法擺脫中共警察的迫害。

王靖渝表示,幾個月來,不斷遭到不明人士跟蹤、恐嚇,以及報假案騷擾。

中共在荷蘭鹿特丹的警僑事務站負責人是荷蘭華人經濟發展中心主席鄭發標,他聲稱已30多年不曾回國,卻與中共官方聯繫密切。

荷蘭外交部一位發言人表示,這些非官方的「警務站」是非法的,北京沒有通過外交渠道向荷蘭通報這些機構。當局將在調查後,採取適當行動。

國會議員舍爾茨瑪敦促荷蘭政府立即關閉「警務站」。他表示,中共的長臂伸得超出想像,正試圖踐踏荷蘭的土地,這是不受歡迎的干預,我們不會妥協。

根據「保護衛士」的報告,中國兩個省公安局已在五大洲的21國設置54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大部分在歐洲,九個在西班牙、四個在意大利。英國倫敦發現了兩個,蘇格蘭的格拉斯哥發現一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朝鮮劫持客機 韓國受害家屬促政府營救

1969年,朝鮮劫持了韓國「大韓航空」的一架客機,將飛機上的50人劫持到了朝鮮,至今仍有11人沒有歸國。人質家屬,本月27日,來到韓國政府大樓前示威,要求當局盡快營救人質,同時強化相關法律。

26日上午,一位男子舉著示威牌,在韓國政府大樓統一部前,敦促韓國政府積極營救被朝鮮當局綁架的父親黃源。

被朝鮮綁架者家屬黃仁澈:「揭露我們目前的悲慘現狀,希望通過討論實施正確的《戰後被朝鮮綁架者法》特別法,創造實現被朝鮮綁架者能夠送還的環境。」

1969年,朝鮮間諜劫持一架從韓國江陵起飛的大韓航空客機,機上50人被劫持到朝鮮。事後,朝鮮遣返了其中的39人,但是機組人員和黃仁澈的父親黃源等11人至今沒有回來。

黃仁澈:「儘管按照原則要求釋放和送還,但是我的父親仍然在朝鮮,生死未卜被強制扣留。」

2007年制定的《戰後被朝鮮綁架者法》,針對停戰協定後發生的強制被朝鮮綁架者,向其遺屬和送還者等給予補償和支援。黃仁澈認為,韓國政府模糊了國家責任,有必要強化相關法律。

黃仁澈:「因為朝鮮否認是綁架行為,政府在認為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情況下,制定了該法律。針對我們家屬,因為政府沒有人道主義層面的責任,因此安慰家屬,給我們發放了慰問金。」

此前,黃仁澈以韓國統一部沒有採取積極措施解決問題為由,進行了相關訴訟,但都沒有成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短訊】美國國務院:美國公民盡快離開烏克蘭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表聲明,警告美國公民不要前往烏克蘭,同時呼籲在烏克蘭的公民,立即離開。

國務院聲明再次重申:「由於俄羅斯的全面入侵和積極武裝衝突,美國公民不應前往烏克蘭旅行。 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應該在安全的情況下,使用商業或其他私人地面交通,立即離開。前往烏克蘭的美國公民,包括前往參戰都面臨重大風險,美國不能保證他們的安全。 」

國務院還公布了一些可行的方式,鼓勵美國人繼續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