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好發牙周病 牙醫:正確潔牙並定期檢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牙周病是細菌感染牙周組織形成的疾病。南加牙醫師陳超群表示,牙周病是華人好發的口腔疾病,因為初期沒有症狀,所以常被忽視,但漸漸會出現牙齦腫脹、流血,最終引發掉牙危機。

牙醫師陳逸群:「華人最大的問題是牙周病。因為牙周病,不會痛。等來看醫生的(時候),通常都太晚了。」

牙醫陳逸群提醒,民眾在刷牙時如果容易流血,牙齦出現紅腫,或是牙齒鬆動,可能就是牙周病的警訊。

牙周病是口腔細菌與黏液形成的牙菌斑硬化,造成牙結石,而導致牙齦發炎。預防牙周病的最佳方法是正確清潔牙齒,並每天使用牙線清潔。

陳逸群:「(牙線)纏在食指,然後這樣不會動。通常是最後面開始。食指拉著,用拇指推下去。下去往前勾一下,往後勾一下出來。這樣才控制得到。需要拇指去往下推。」

陳逸群:「如果用牙線用到流血,表示牙齒牙肉本身有細菌在。或者是不常用牙線,偶爾用一次的就一定會流血。如果每天用,保持乾淨,你再怎麼用牙線都不會流血。」

另外,他提醒清潔舌苔,也可以改善口臭的問題。

陳逸群:「口臭造成的原因大部分就是細菌。如果牙齒乾淨,為什麼還有口臭?那八成就是在舌頭裡面。」

他提醒民眾應該定期每6個月檢查牙齒,70歲以上的慢性病患者應該每3個月檢查一次。他還指出,雖然牙周病不能被根治,但定期洗牙、保持牙齒清潔可以阻止牙周病的進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