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曝前飛行員被中共招募 加澳加緊國內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繼北京招募前英國戰鬥機飛行員訓練其空軍的消息被曝光之後,法國媒體又爆料,一些前法國飛行員也被招募正在指導中共軍隊。澳大利亞加拿大國防部就中共的惡劣行為展開調查。

法國日報《費加羅報》(Le Figaro)上週五(10月21日)報導,北京一直在積極尋找熟練的法國教官,以指導中國飛行員在航母上著陸。該媒體確認去年4月社交網絡上流傳的中國JL-10戰鬥機兩名飛行員的談話,其中一人是一名前法國士兵,他作為教官和他的中國學生在飛機上。

該媒體還援引了一位曾在戴高樂號航空母艦(Charles de Gaulle)上服役的前飛行員的話,他曾受到北京引誘參與訓練中共空軍,一家位於南非的神祕公司也聯繫過他。

據之前《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報導,中共通過一家位於南非的私人飛行測試公司僱用了前英國飛行員。

這家南非公司向這名前法國飛行員提供了一份豐厚的合同:每月20,000歐元(約2萬美元),為期三年,任務是訓練在配備了電磁彈射器的「福建號」航空母艦上著陸。

電磁彈射器(electromagnetic catapult)是航空母艦上的一種艦載機起飛裝置,目前只有美國與中國研製成功。除了美國和中國之外,法國是唯一擁有使用彈射器航母的國家。這位前法國飛行員指出,美國人是中共無法企及的,因為美國的情報部門非常警覺。

這名前法國飛行員告訴《費加羅報》,他差點就動心了,但經過深思熟慮,最終決定不接受北京的提議。

他說,他拒絕的第一個原因是「害怕陷入麻煩」,第二個原因是出於愛國主義意識。最近的消息表明,中共正瘋狂招募西方訓練有素的戰鬥機飛行員,以採用同樣的技術來對付美國及其盟友。

專家們還提出,這些經過西方訓練的戰鬥機飛行員有可能已經向中共洩露了諸如法國「陣風」戰鬥機和歐洲「颱風」戰鬥機等尖端飛機的信息。

在英國前飛行員被中共招募的消息曝光後,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爾斯(Richard Marles)便宣布對澳大利亞飛行員是否也被招募展開調查。

「當我們的澳大利亞國防軍人員簽約加入國防軍時,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服務他們的國家,我們對此深表感謝」,馬爾斯在一份聲明中說,「除了為自己的國家服務,如果聽說有人員被外國的薪水支票誘惑,我會深感震驚和不安。」

21日,加拿大國防部表示,正在對中共政府可能挖角加拿大軍方戰鬥機飛行員進行調查。如果加拿大人接受北京的提議,他們可能會面臨嚴厲地懲罰。

國防部發言人勒布希利埃(Daniel Le Bouthillier)說:「《信息安全法》適用於現任和前任成員,不遵守該法可能導致嚴重後果。」根據該法,被認定為犯有可公訴罪行的人可能面臨長達14年的監禁。那些被認定犯有即決罪行(較輕罪行)的人,可被判處最高一年的監禁或最高2000美元的罰款,或兩者併罰。

勒布希利埃強調,加拿大武裝部隊是一個「堅持民主原則和法治的機構」,希望「現任和前任加拿大武裝部隊成員堅持該機構的價值觀」。他補充說,任何有可能損害加拿大國家利益的行為都將得到「適當的處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