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偷聘英軍飛行員當教練 引西方警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從經濟貿易、科技領域,到香港人權問題,英國和中共近年來衝突不斷。近期更是傳出中共用高薪引誘前英國軍方飛行員,幫助培訓中共軍人。這引發西方警惕

10月18日,英國國防情報部門發布罕見的「威脅警報」,告誡英國退役軍人不要受聘於中共,以幫助其提升軍力。此前,有媒體報導說,至少有30名英軍退役飛行員接受了中共的高薪聘用,培訓中共軍隊如何打敗英國及其盟軍。

美國之音引述西方官員的話說,中共以多達約27萬美元高薪,招募英國和其他西方退役飛行員,幫助中共瞭解西方軍隊的最新戰術、作戰方式和戰鬥能力。

英國官員說,中共為了隱瞞這項計劃的真實信息,通過境外的第三方招聘公司進行招聘。例如南非試飛學院(Test Flying Academy of South Africa)就參與其中。

這些飛行員包括前王室空軍和其它軍種的成員,他們沒有駕駛過F-35戰鬥機,但有駕駛高速戰機和直升機的經驗。

英國《衛報》報導說,西方官員對此表示「關注和反對」,因為這「對英國和西方利益構成威脅」。

英國武裝部隊部長詹姆斯‧希佩(James Heappey)表示,英國將制定法律,來阻止事件。一旦這些軍人收到警告,繼續訓練中共軍隊,將成爲違法行爲。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認為,此事和中共長期的備戰目的有關,而且只是冰山之一角。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這個可以稱之為是軍事的千人計劃。去年美國FBI也有發布一個短視訊用來宣導,就是中共利用所謂環保科技的名義召開研討會,然後招募了一個美國海軍退役的聲納專家。只是今天我們看到的比較直白的,就是去跟中共的空軍做戰術戰鬥的訓練的一個模式。」

今年8月,中泰空軍舉行了聯合訓練。中共《環球時報》引述空軍專家傅前哨的話稱,泰國空軍的戰法、訓法是西方體制,中泰空軍演習,有利於中共空軍瞭解西方體制的訓練方式以及武器裝備。

蘇紫云:「泰國它不管是空軍和海軍都跟美國,還有其它的先進軍事國家有過合作,所以這就變成另外一種間接的練兵了。例如巴基斯坦有操作美國的戰鬥機。雖然美國跟巴基斯坦有達成協議說,它的F16還有相關的彈藥有限制用途,同時也不可以跟中共解放軍進行相關的這種交流。但是,因為巴基斯坦跟中共號稱鐵桿兄弟,所以一些軍事安全的項目就會被外界所擔憂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早在2019年就已經意識到,有少數前軍方飛行員被中共招募。不過最近幾個月勢頭又有所增加。

Youtube博主江峰認為,中共聘英國飛行員的目地,是在為未來台海衝突時,北約的介入做軍事準備。所以從今年1月份開始,中共確定了近期要有以北約的軍事力量為對手的針對性訓練。

中共偷聘英軍飛行員的消息被媒體披露後,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Richard Marles)深感震驚,要求調查是否有澳洲飛行員參與其中。

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澳洲退役飛行員向媒體透露,對方開價一年近百萬澳元,請他為中共培訓空軍。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從民航的飛行員,還有軍方的飛行員,澳洲這方面都是很有經驗的。所以中共目的就是加強中共空軍的力量,空軍是解放軍最弱的一環了。」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認為,西方國家應該聯合起來,共同對抗獨裁專政的中共的滲透。

林松:「把中共列為一個恐怖主義國家、流氓國家,各方面的來往,包括政壇方面、軍事方面,文化,經濟貿易,各方面的交流都要重新檢討了。」

英國議會目前也正考慮修訂國家安全法,其中一項修正案規定,任何受僱外國政府的人必須通報其相關活動,否則將面臨犯罪指控。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