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飛機場系統發布資情報告:挑戰與機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在本週舉行的休斯頓飛機場系統資情報告中,機場系統負責人Mario Diaz表示,機場設備將致力於轉向以電力為主要能源,包括啟用高科技電力直升飛機。由大休斯頓合作關係機構主辦的休斯頓飛機場系統年度資情報告,本週三(10月5日)在市中心的Marriott Marquis大酒店舉行,政商界五百多人出席了會議。

大休斯頓夥伴關係總裁兼首席執行官Bob Harvey:「航空互聯是我們地區的強大優勢。」

負責休斯頓飛機場系統的航空主任Mario C. Diaz做了主題報告。他表示,休斯頓飛機場系統包括布什國際機場豪比機場,以及艾靈頓機場興建的太空港。豪比機場和布什機場在全美最佳機場排名中分別名列第二和第三名。而且,豪比機場是SkyTrack授予北美地區唯一一個五星級機場。每年休斯頓機場系統給大休斯頓的經濟發展帶進360多億美元。雖然成績耀眼,但是面臨的挑戰和困難也相當巨大。

休斯頓飛機場系統航空主任Mario C. Diaz:「不同尋常的挑戰是非常準確的描述。」

由於疫情,俄烏戰爭,通貨膨漲,供應鏈問題,造成機場運營遇到困難,包括人員流失,班機取消或著延誤,票價上漲。不過Diaz表示,休斯頓機場航班取消比例是全國平均水平的一半,情況不是最糟。飛機場客流量回復勢頭強勁,與疫情前相比,歐洲和拉丁美洲航線的客流量恢復到百分之九十,與墨西哥的客流量已經超過疫情前,目前亞洲航線的客流量恢復緩慢,只有三成。

在未來的發展方面,飛機場在聯邦撥款的資助下,正沿著拜登政府的方向,廣泛投入綠色電力能源的使用。

Mario C. Diaz:「在未來五年內,休斯頓機場已承諾從七個領域減少環境影響,包括能源領域。」

具體措施包括建設大型高能密度的電力儲備電池,以服務未來大量電力汽車充電,高科技電力直升飛機,大規模太陽能板,飛機起降跑道使用LED燈,以及擴建國際航班候機廳和交通道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