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過後 佛州大批泡水電動車著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近日,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消防員異常忙碌,在幫助家園被毀的災民之餘,他們不得不面對大量泡水起火的電動汽車。

「不計其數的電動汽車在颶風伊恩中報廢。隨著汽車電池腐蝕情況的惡化,這些汽車一輛接一輛的着火。這是我們消防員們不得不接受的新挑戰。」佛羅里達州首席財務官兼消防局長吉米·帕特尼斯(Jimmy Patronis)10月6號在推特上吐槽。

為説明情況,帕特尼斯在推特上公開了一則北科利爾消防隊(North Collier Fire Rescue)在街頭為一輛特斯拉汽車滅火的影片。

影片中,一名女士解説,消防員已經用了1500加侖的水了,可是這輛特斯拉依然在冒濃烟。她説:「這顯示這些火有多麽危險!」

影片中一名男子介紹,這些泡水的電動汽車在未來的幾天,隨時可能再着火。

帕特尼斯說,電動汽車着火有自己的特點,消防員在接受相應的培訓後,可以迅速安全的撲滅這些烟火。不過北科利爾消防隊呼籲民衆,如果自己的電動汽車被含有大量鹽分的海水浸泡過,應儘快將愛車拖離建築物,因爲腐蝕電池燃起的烟火很難撲滅,非常危險。

颶風伊恩9月28日登錄佛州,帶給當地狂風暴雨,並帶走了至少92人的生命。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佛州共有9.5萬輛電動汽車,是美國擁有電動汽車第二多的州,僅次於加州。美國拜登政府正努力在全國推廣電動汽車,誓言在2030年實現銷售的新車中超過半數為電動汽車。

(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