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現代版畫地為牢 四川女誤入被隔離怒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請收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中國現代版畫地為牢 四川女誤入被隔離怒提告

中共「動態清零」被指類似「二次文革」,各地政府打著「防疫」旗號為所欲為。網上傳出各地路邊的臨時隔離點,有防疫人員直接在路邊用白色粉末畫出一個個圓圈,居民被困在裡面,動彈不得,就連大城市也不乏這種「畫地為牢」情況。四川還有女子只因誤入路邊臨時封控圈被隔離半個月,憤怒提交控告市政府的訴狀。

中共要駐港外交官交出房產平面圖 引間諜擔憂

英媒報導,中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近幾個月來,要求所有駐港外交官提供領館及住所的細節,包括平面圖、租賃或出售條款,以及租約或買賣協議等,引發關注。前英國駐港領事館雇員鄭文傑披露,他曾被中共國安扣押,並強制他畫出英領館平面圖及每一個房間的用途。外交界人士擔憂,中共恐利用來進行間諜行動。

中共巨無霸電力壟斷 難解供需錯配

近日,中共啟用中國東北地區新建核電站,宣稱在6台機組滿發條件下,年發電量能滿足遼寧省社會用電總量的20%。中共國家能源局官員也聲稱,中國電力系統在發電裝機容量規模上全球最大。此事引發社會輿論質疑,也令中共「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弊端顯現。

貴州婦產科主任拐騙嬰兒被抓 私藏餵養惹議

中國近日傳出一起拐賣兒童案件,一名李姓婦產科主任違法給一名女子施做引產手術,不料產下的男嬰有生命體徵,因李某兒媳無法生育,在沒有告知產婦引產的是活體嬰兒的情況下,就私自將男嬰帶回餵養。並僱用一名女子準備送往老家,結果在高鐵上被乘客發現異常而報警,10月6日,「婦產科主任拐騙嬰兒」衝上大陸微博熱搜排行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