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小學家委會突查配餐公司 蒼蠅亂飛蛆蟲遍布廚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近日,深圳一所小學的家委會對給學生提供食物的配餐公司進行突擊檢查,結果發現廚具上遍布蛆蟲,現場發出陣陣惡臭,蒼蠅亂飛。

深圳龍華區民治小學近日突然「出名」了。原因卻是該校家委代表對負責給學生們送餐的食緣鑫餐飲公司進行了突襲式的檢查,發現該公司製作食物的操作間內衛生狀況很糟糕。

從家長在現場拍攝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廚具上遍布蛆蟲,鍋蓋上也布滿了疑似蟲卵的黑色斑點。據發布視頻的網友說,這家配餐公司的現場廚具上散發出陣陣惡臭,有密密麻麻的蛆蟲和蒼蠅從桶裡和鍋裡爬出來,蒼蠅在天空嗡嗡作響,令人作嘔,讓人頭皮發麻。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有家長披露,之前校家委會曾經組織人員前去檢查過,但當時並沒有發現這樣糟糕的情況。估計因為那一次並非突擊檢查,所以配餐公司聽到消息後「偷梁換柱」了。

事後,涉事學校發通告稱,已停止該配餐公司的試用期合同。但有家長質疑:這家配餐公司已經配餐很多年了,怎麼還是試用合同?

相關醜聞在網絡上曝光後,引起網友的熱議。有網友評論道:「這麼大的氣味,蒼蠅還滿天飛,難道配餐公司裝車的時候,都沒有人發現廚具上有異常情況?居然沒有一個人上報,這個公司幹活的人也太不負責任了,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公眾號「歷史押韻」日前就此事件發文表示,從家長拍的視頻可以看到,廚具上白色的蛆蟲正在蠕動,「很難想像,這是給小學生吃的食物,難道這是給祖國的花朵施的肥嗎?」

此文的作者直言,應該給家委會點個讚,因為家委會的突擊檢查,才將配餐公司的亂象曝了光。

文章分析:配餐公司在應對每個月家長和學校去檢查都沒問題,家委會突擊檢查就有問題,可見去檢查之前,學校都會通知配餐公司提前準備。文中寫道,「要不是家委會突擊檢查,誰知道這種事還會存續多長時間。那些吃蛆蟲的孩子身體會不會受影響?那些吃了幾年的孩子,就這麼算了嗎?」

文章表示,其實應該調查這家配餐公司是怎麼中標的?會不會風聲過後又換個馬甲繼續來禍害小學生?學校讓配餐公司來負責學生的餐食,這其中就存在巨大的利益空間。 「如果配餐公司花了大價錢才中的標,那麼他就會從學生餐食中把這部分成本摳回來」;如果是一些關係戶中標,他們是否有很好的管理能力,這個就要打個大的問號。

文章指出,由配餐公司來負責製作學生的食物,通常都是類似於預製菜的處理模式,家長檢查也不是那麼方便,做得太差也不知道是誰的關係,「萬一出了問題大不了註銷公司,只要關係在,換個馬甲又能東山再起」。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