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團體倫敦「十一」遊行抗議中共暴行 中領館外焚燒五星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10月1日是中共建立政權的紀念日,但飽受中共欺壓的維權人士和海外反共人士均稱其為「國殤日」。今年「十一」,多個由藏人、維吾爾人和港人組成的團體在倫敦聯合舉行了抗議集會遊行,有示威者在中領館外焚燒中共五星旗。

當地時間10月1日,有大約300名示威者先在倫敦市中心皮加地利圍(Piccadilly Circus)聚集,再遊行至一英里外的中共大使館,抗議中共對藏人、維吾爾人及港人的打壓與迫害。

抗議者們舉著反對中共極權的標語遊行,並沿途高呼「中國說謊!民眾死亡!中共可恥!」等口號。抗議者譴責中共侵犯人權,要求終止對香港人、西藏人、維吾爾人及蒙古族人的迫害,還有人呼籲要捍衛台灣的自由。

當遊行隊伍到達中國大使館後,有示威者在門外放下一面五星旗,潑上糞便及麵包蟲,其後再把旗幟燒毀。中共大使館內的職員沒有現身制止。

還有部分示威者用鐳射筆和強光燈照射中共大使館窗戶。其中一面窗戶雖然緊閉窗簾,但仍透出燈光,成為示威者的目標,不斷被鐳射筆瞄準。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這次遊行起步前,分別有藏人、維吾爾人和港人的代表發言。

倫敦維吾爾人代表拉希瑪.馬赫穆特(Rahima Mahmut)在發言時提到了,中共建立政權後占領西藏和新疆的歷史,文化大革命和天安門廣場上對異見人士的血腥鎮壓,近年香港的民主自由被毀、維吾爾人遭受的種族滅絕,以及近期的防疫政策使得維吾爾人被囚家中超過一個月,因缺乏糧食而挨餓。

她表示,維吾爾人即使身在英國,也同樣面對中共威脅,但海外維吾爾人拒絕沉默,堅持為正義發聲,呼籲國際社會以實際行動支持遭受中共壓迫的群體。

倫敦港人代表Catherine發言時則表示,以往不少港人和她一樣,對藏人和維吾爾人的苦難認識甚少。然而隨著香港民主運動爆發,港人開始明白藏人和維吾爾人所遭受的壓迫,並明白團結被壓迫群體的重要性。

Catherine說,隨著近年愈來愈多港人移民英國,她樂見更多香港人挺身而出支持藏人和維吾爾人。她邀請公眾參與聯署,呼籲英國政府終止和中國城市建立的姐妹城市關係。

香港示威者Pete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通過滲透海外社交媒體,試圖控制全世界的人,不準人們發表反抗意識的訊息。有些人的臉書帳號在批評中共後無故被封鎖,與此同時中共卻在推特等社媒上推動了「大外宣」,發放了很多假新聞。

西藏人Tashi則批評了中共的防疫政策,對國內的西藏人染疫後被送到衛生條件惡劣且爆滿的隔離營表示憤怒。

Tashi說:「我們任何人都不能完全理解在西藏境內的西藏人正在經歷什麼,雖然我們也經歷過封城和隔離,但我們有基本的人權,為什麼西藏人不配擁有人權?」

香港人黃小姐一家三代共同參與了這次遊行。她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10月1日並不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而是一個邪惡軸心成立的日子,這是一個很恐怖和邪惡的政權。中共不僅剝奪了香港人的自由,世界上很多地方都被這個邪惡的政權剝削。

黃小姐說,當下香港已完全喪失了遊行的自由,她們只能把握在英國參與遊行的機會,更希望子女謹記,自己為何會隨父母漂洋過海移民英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