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嘉年華 師生齊聚虎尾糖廠玩科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台灣雲林縣政府與虎尾科技大學,週日(25日)在虎尾糖廠舉辦一場科學嘉年華活動,透過有趣的科學遊戲,培養小朋友的興趣及學習科學知識,現場吸引了許多縣民及中小學師生到場參與。

在來賓用垃圾桶製作的空氣炮引爆後,雲林科學嘉年華活動正式展開,現場共有三十幾個學校和科博館所組成的攤位,每一個都是不同的科學知識與運用,讓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連大人也忍不住下場體驗一下。

小朋友:「我覺得那個噴水的最好玩。」

家長:「(自己有收穫嗎?)我自己有啊,學到一些吸力、虹吸,就是跟著孩子在學一些自然的科學啦。」

雲林縣政府從2017年起,陸續在各鄉市鎮學校成立生活科技及自造教育中心,2021年在土庫越港國小成立雲林縣第一所智慧教育中心,以人工智慧AI科技為主力,規劃雲林縣科技教育方向、培養未來需要的科技人才。

水燦林國小教師洪玉君:「這個活動我覺得可以讓小朋友訓練他們的膽量,可以學到怎麼去面對人群,怎麼去做互動怎麼去溝通,另外一點是讓他們有彈性,我今天來了不同的小朋友年紀範圍,其實還滿廣的,那你在應對的時候,你怎麼去協助他。」

義賢國小教師廖峻霆:「這活動讓學生學習到豐富的科學知識以外,還有就是有些活動也有團體合作的概念。」

協辦單位虎尾國中校長王昇燦:「這個也剛好結合108年的課綱,從動手做裡面,去培養他們的素養,那增加他們科學的知識。」

雲林縣府教育處希望透過科學嘉年華系列活動,啟發民眾對科學的正確觀念、興趣以及創作精神,讓生活科學教育可以更為普及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