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高院:Meta隱私協議或被納入德國反壟斷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歐洲最高法院的一位顧問週二(20日)表示,反壟斷機構可能會評估Meta公司在被調查期間是否遵守歐盟數據保護規則,這對正在和德國反壟斷機構進行較量的Meta來說,可能會造成打擊。

歐盟法院如果在未來幾週內遵循這一規則,可能會進一步鼓勵德國執法機構及其它歐盟國家的同行根據隱私規則擴大對Meta的審查。

Meta與德國聯邦卡特爾辦公室(Federal Cartel Office)的較量始於2019年。後者認為,Meta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收集他們的信息,並責令其停止。

同時擁有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的Meta公司,對上述調查結果提出質疑。問題在於德國反壟斷機構是否越權使用其反壟斷權力解決數據保護問題,這是國家數據保護機構的職權範圍。

一家德國的地區法院隨後向歐盟法院(CJEU)尋求意見。

歐盟法院總檢察長阿塔納西奧斯‧蘭托斯(Athanasios Rantos)說,一家公司是否遵守其隱私規則,可能是其行為是否違反競爭規則的一個重要指標。

他在一份不具約束力的意見書中說:「競爭主管機構在行使其權力時,可以考慮商業行為與《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的兼容性。」

他說,反壟斷監督機構也需要與主要的隱私執法機構協商,而在Meta公司的案例中,由於其歐洲總部設在愛爾蘭,所以愛爾蘭的數據保護機構是反壟斷監督機構。

法院通常遵循大多數此類建議,將在未來數月作出裁決。

Meta公司由於將旗下的Oculus虛擬實境產品與社交網絡及平台聯繫了起來,因此也在德國監督機構的關注範圍內。

今年5月,Meta公司被德國當局指定「對整個市場的競爭至關重要」,必須遵守更嚴格的規則。

Meta表示,會等待最終的判決,以確定下一步行動。

原文:Meta’s Privacy Obligations May Be Added to German Antitrust Probe, Court Adviser Say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