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推進風力發電 金雕撞槳葉折翼殞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拜登政府不斷推動新能源發展美國中西部風力發電建設正在加速。然而意想不到的是,風電設施卻在破壞當地的生態平衡,該地區食物鏈上的一個重要環節——金雕的數量逐漸減少,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西部的懷俄明(Wyoming)州是金雕(golden eagle)的棲息地;然而,新能源工業風力發電的推進,讓金雕遭到不測的風險。撞擊風電槳葉成為金雕的死因之一。科學家們想在金雕變成瀕危物種之前,保護金雕。

提頓猛禽中心(Teton Raptor Center)查爾斯.普雷斯頓(Charles Preston):「科學家正在研究金雕減少的原因,是繁殖問題、死亡率上升,還是兩者兼有。但我們做的一部份就是確定這些原因,找到辦法,緩解或減小危害的金雕問題。」

成年金雕每兩年產卵一次,成年金雕的死亡直接影響到金雕種羣繁衍;金雕伸展開7英尺(寬的翅膀會捲入數百英尺長的風電渦輪葉片之中折翼、最終導致死亡。

提頓猛禽中心(Teton Raptor Center)查爾斯.普雷斯頓(Charles Preston):「當金雕飛向渦輪機時,它們不一定能感知與渦輪葉片之間的距離和間隙。因此,當它們飛過時,旋轉的渦輪機會撞擊金雕。」

過去10年中,美國風力渦輪機的數量增加了一倍多,達到近72,000台。但金雕沒有增加,有些地區數量在減少。根據美國奧杜邦協會的預計,金雕的繁殖範圍在本世紀後期將減少40%以上。

東灣地區公園區(East Bay Regional Park District)道格・貝爾(Doug Bell):「至於可能的解決方案,也許真的沒有絕佳妙計,但有幾種選擇可以嘗試。」

科學家建議,保護金雕的方法之一是研究金雕的習性,將風電場建造在其活動範圍之外。另外,風電公司應該與科學家合作,減少對所有野生動物的傷害,而不僅僅是對金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