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海洋是台灣命脈 拚科研永續 貢獻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歡迎回來。關注台灣的消息。8月15日,總統蔡英文到訪基隆港,登上台灣最大的科學研究船勵進號」參觀,蔡總統提到,海洋是台灣的命脈,期待台灣的海洋科學研究,能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另外也宣告,台灣一系列基礎科學活動,正式開跑。

響應聯合國「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總統蔡英文登上台灣最大的研究船「勵進」,宣告台灣基礎科學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了讓台灣的科學研究能量能被世界看見,台灣準備跟更多國家在科學領域跟永續發展的議題上,有更密切的交流合作。」

國科會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處處長羅夢凡:「把台灣的基礎科學,跟對於永續的教育做進一步推廣,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在基礎科學的投入,以及永續發展的決心。」

蔡英文指出,不管是應對氣候變遷、水資源或是疫情的挑戰,基礎科學研究都扮演關鍵角色,因此讓社會大眾了解基礎科學研究,是重要目標,目前共有44所學校參與這項計劃。另外,宣告地選在勵進研究船,格外有意義。

蔡英文:「海洋是台灣的命脈,我們期待台灣的海洋科學研究,對世界帶來更多的貢獻。」

羅夢凡:「(勵進研究船)包括海洋生態調查,海洋地質研究,海洋水文的研究,甚至在未來淨零減碳,它可能要調查台灣附近的地質狀態,作為使用CO2存放的相關的基礎地質的資料。」

在我旁邊的,就是台灣第一台可以在水下3000公尺的重型工作級ROV,主要是跟著勵進研究船出海,調查台灣周邊的能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