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服裝設計師三宅一生病逝 享年84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日本著名服裝設計師三宅一生因癌症於8月5日在家中去世,享年84歲。

8月9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了三宅一生病逝的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三宅一生,1938年4月22日出生於廣島市,他從多摩美術大學畢業後,赴巴黎深造,曾擔任法國知名設計師紀梵希的助手。

1970年成立三宅設計事務所,次年創立品牌「三宅一生」,很快以其標誌性的褶皺設計征服世界。三宅一生與山本耀司、川久保玲一同被視作日本時裝設計「三傑」。

三宅一生生前被日本政府授予紫綬帶獎章,被日媒評為創造20世紀的1000人之一。

三宅一生病逝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許多喜愛他設計的大陸網友表示:「我覺得喜歡極簡風的人都會因為他去世傷心吧,真的好喜歡他的設計,簡潔又高級。」

「當時老師給我們放三宅一生的品牌創建的視頻,瞬間就迷上了,這個人真的好厲害啊!!!特別是他設計的包包真的太有特色了!!!」

「世界的損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