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三星計劃在美投資11家芯片廠 Uniper得到德國政府救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三星計劃在美投資11家芯片廠

三星電子計劃未來20年內在美國投資近2000億美元,新建11家芯片廠。三星提交的投資方案將超過英特爾規劃的8座芯片廠的投資規模。如果這項投資順利進行,將幫助三星擴大在美國半導體市場的地位,並將搶占台積電客戶的訂單。

11年來首次 歐洲央行升息兩碼

歐洲央行當地時間週四(7月21日)宣布升息0.5%,以應對歐元區8.6%的通脹率。這是自2011年以來首次升息,升息幅度也超過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在聲明中表示,升息可以實現抑制通脹的目標,使通脹率回到正常水平。

Uniper獲德國政府150億歐元救助

德國能源公司Uniper週五(7月22日)宣布,接受德國聯邦政府的150億歐元的救助。作為交易的一部分,德國政府將持有Uniper30%的股份,而Uniper的芬蘭母公司的持股將從目前的80%降至56%。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