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找存儲設備 澳洲嗅探犬升級技能打擊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警犬是警察的得力助手,用敏銳的嗅覺可以找到毒品和爆炸物。現在,澳大利亞坎培拉的警犬升級了技能,連電子存儲設備也能聞出來,一起看看。

一隻嗅探犬訓練員的帶領下進入了一個房間,裡面看上去和一般的公寓差不多少。有桌椅,櫃子,沙發,行李箱,還有一些日常使用的電器。

訓練員的指揮下,嗅探犬開始不停地聞這聞那,不放過任何細微之處。突然,它趴在一張桌子上,眼睛盯著桌上的咖啡機,不走了。它是發現了什麼嗎?

果然,訓練員從咖啡機中找到了事先藏在裡面的一個USB存儲設備。看來即便有咖啡的氣味做掩蓋,照樣難不住嗅探犬。

犬類行動代理檢查員馬克‧福爾摩斯:「目前我們擁有的狗,主要用於搜索USB、微芯片,以及任何形式的帶有內存的數字媒體。」

澳大利亞警署犬類行動代理檢查員馬克‧福爾摩斯表示,這類存儲設備中可能存有破案的線索、證據,或者是嫌疑人的身分信息。他們培訓嗅探犬的這種新技能,可以幫助警方提高偵查能力。而這項工作可不是一般嗅探犬可以勝任的,可以說百裡挑一。

犬類行動代理檢查員馬克‧福爾摩斯:「我們要求在這項計劃中排名前百分之一的狗,能夠成功獲得這項技能。」

而嗅探犬日常的訓練也是很單調且艱苦的。它們不斷將鼻子伸進一個個小洞中,尋找目標。一旦成功之後,它們所獲得的獎勵就是和訓練員玩耍一番。

這樣的訓練從早上一直持續到下午,有時候晚上還要加班訓練。這樣密集訓練大約3個月之後,一隻可以找出存儲設備的嗅探犬就可以正式上任啦。

現在澳大利亞已有9隻狗狗開始出任務,還有兩隻在培訓中。它們已參與了74次任務,發現了328件存儲設備。 由於它們的成功,該計劃已擴展到維多利亞、南澳大利亞和西澳大利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