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悲憤!」紐約香港人時代廣場抗議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今年七月一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香港人,同時在當地「七一」遊行,來看記者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報導。

現場人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記者:「在七月一號這一天,雖然香港人無法上街遊行。不過,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時代廣場這裡,有部分的香港人走上街頭,進行了他們的七一遊行。」

這次紐約的「七一集會遊行」由NY4HK(紐約香港關注組)和「香港黑口罩運動組織」共同舉辦,除了紐約,包括英國倫敦、美國西岸和加拿大多個城市,都舉行了「七一」遊行活動。

NY4HK組織者黃先生:「主要都是為香港人做一些,(他們)在香港做不了的事情。」

來參加遊行的有老、中、青年齡層的香港人,他們從時代廣場出發,遊行到中領館,沿途中、英文的口號聲此起彼伏。

主辦方表示,今年「七一」,香港無法像往年一樣舉辦遊行活動,心情悲憤。但海外的香港人仍將堅守信念,希望國際社會認清中共踐踏民主自由的本質。

NY4HK組織者黃先生:「(今年是)香港被中共佔領25週年,鄧小平所講的50年不變的謊言,還沒到一半(25年)已經被識破。」

「香港黑口罩運動」創辦人何超思:「我們想告訴美國人,中共政府是無法保住民主的,它們實際是在毀掉數以百萬計的人。」

目前,活動組織者除了關注香港的議題,同時和藏人、維吾爾人以及信仰團體等聯手,向美國社會傳達,中共迫害民主、人權和自由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