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將賽場禱告的教練停職 美高院判決: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美國西雅圖的一所公立學校,因為足球教練肯尼迪在賽場上禱告,而懲罰了教練,是犯下錯誤。

約瑟夫•肯尼迪(Joseph Kennedy)是一名基督徒,2008年開始擔任西雅圖地區公立學校布雷默頓高中的助理足球教練。他比賽後,都會在球場中心的50碼線上祈禱,他的球員也逐漸加入了他的行列。

不過,學校卻以肯尼迪違反了政教分離的原則,對他處以停職。肯尼迪認為學校侵犯了自己的信仰自由,將學校告上法庭,官司一路打到了美國最高法院

週一(6月27日),最高法院以6比3的票數,做出判決,肯尼迪教練勝訴。判詞指出,憲法保障宗教表達權利,教練肯尼迪的做法不應受到禁止。 判詞還指出,校方錯誤認為自身有責任限制宗教儀式的舉行,並基於這個錯誤觀點,侵犯了肯尼迪參與個人宗教儀式的權利。

撰寫判詞的大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明確表示,憲法既不授權,亦不容忍這種歧視行為。

有分析指出,這次裁決,是政教分離政策在美國的一次重要考驗,也被認為,這一裁決將擴大美國人在公開場合行使宗教信仰的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凱旋、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