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人持槍率高得驚人 但槍枝暴力事件很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德克薩斯州羅布小學週二(5月24日)的擊案凸顯了美國暴力的嚴峻形勢,許多人呼籲通過槍枝管制法律,有一些人則敦促關注國民精神健康。「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為此研究了持槍率超高的瑞士的情況。

瑞士擁有830萬人口,大約有200萬私人擁有槍枝。2016年,該國有47起持槍殺人未遂案,總體謀殺率接近零。自2001年以來,瑞士還沒有發生過大規模槍擊事件。

現在美國的槍枝死亡率是20多年來最高的,而且是兒童和青少年死亡的主因。「商業內幕」對瑞士過去的槍枝情況進行了調查,以尋找該國的槍枝暴力發生率低於美國的原因。

瑞士熱衷於正確射擊。每年,它都會為13到17歲的孩子舉行射擊比賽。蘇黎世的青少年射擊比賽(Knabenschiessen)是一個傳統的年度節日,可以追溯到16世紀。雖然這個節日大致可翻譯為 「男孩射擊」,且過去只有男孩參加,但自1991年以來,十幾歲的女孩也被允許參加。

每年9月,瑞士的孩子們都會湧入比賽現場,使用瑞士軍隊的軍用步槍進行打靶比賽。精準度是最重要的,並且會有一個Schutzenkonig(神槍手之王或女王)被加冕。

擁有一支武裝的公民隊伍有助於瑞士保持200多年的中立。許多瑞士人認為擁有槍枝是保護祖國,愛國責任的一部分。大多數瑞士男人都被要求學習如何使用槍枝。

與美國不同,瑞士對男性實行強制兵役制。所有被認為「適合服役」的18至34歲的男子都會得到一把手槍或步槍並接受訓練。服役結束後,他們通常可以購買並保留他們的服役武器,但必須獲得許可。

2000年,超過25%的瑞士槍枝所有者說,他們保留武器是為了執行軍事或警察任務。而只有不到5%的美國人這樣說。

瑞士政府估計,該國私人擁有的槍枝中約有一半是以前的軍用步槍。但有跡象表明,瑞士擁有槍枝的人的比例正在減少。據估計,現在每三個瑞士人有一把民用槍。

在羅布小學槍擊事件後,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推特上寫道,美國不需要「更多的槍枝管制」,而是應該「回到上帝身邊」。

「我們的國家需要認真審視今天的心理健康狀況。」格林說,她認為美國「由於幾十年來拒絕良好的道德價值觀和教導,使我們最年輕的一代失望了」。

格林的立場與民主黨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後者呼籲在德州槍擊事件後實行新的武器限制。

5月24日的槍擊事件後,儘管離暑假還有不到兩週的時間,加州舊金山灣區、佛羅里達州西南部的警察都加強了對學校的巡邏,一些學區則加強審查其安全政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