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動物園近百隻動物接種COVID-19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近期,休斯頓動物園為多種容易感染COVID-19的動物接種了疫苗,包括大猩猩山羊等。來看報導。

今年早春,休斯頓動物園收到了由獸藥公司Zoetis開發和捐贈的200劑COVID-19疫苗。迄今為止,已有94隻動物接種了疫苗。

休斯頓動物園獸醫Maryanne:「沒有任何動物在接種後出現副作用。迄今為止,大部分動物們都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第一劑疫苗和三週後的第二劑加強針。」

大多數動物是在飼養員和獸醫人員手動注射下,順服接種疫苗的。不過也有一部分動物,比如大猩猩,會在常規體檢期間接種疫苗,其中一些在麻醉下進行。在為大型貓科動物接種時,飼養員會先使用大塊肉類來分散它們的注意力。

目前,全國有數以千計的動物園動物都接種了Zoetis疫苗。Zoetis表示這種疫苗僅用於動物,不能用於保護人類,也不推薦為寵物接種。

休斯頓動物園表示疫苗將為動物們提供更進一步保護。不過,自大流行爆發以來,動物園還沒有發現任何動物感染COVID-19的病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鐘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