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北京坦克軍車進城 血紅天後巨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中國疫情多可怕?朝鮮又封國!跟2020如出一轍;北二外師生爆發集會!北京一家醫院也現聚集抗議;中國海關近期大量剪毀護照,收緊出入境,說「不再出國」才罷手;上海更瘋,市民忙「出逃」。

舟山血紅天後 杭州巨響、台灣地震 咋回事?

大家還記得,浙江舟山在5月7日的晚上,天空一度變成血紅色,景象瘮人,所有人對官方所說的是「一艘遠洋秋刀魚船」上的燈光造成的,都不買帳,認為可能是某種氣象或災害性的預兆。畢竟,這個紅色太嚇人了。

結果,就在5月8日下午,天空變血紅色的第二天,就在舟山一旁的浙江杭州市,突然接連發生巨響,而且是很多人聽到,聲音大到連路上開的車子、還有房子都產生震動,「杭州巨響」一度成了微博的一個熱門詞條。根據人們發出的微博來看,發生巨響的區域,主要在蕭山和錢塘區一帶。紹興市的部分地區,也聽到了這種響聲。有人猜測是不是超音速飛機超過音速的臨界點。產生的「音爆」,不過也有當地人懷疑,認為巨響的聲音遠遠超過了超音速飛機應有的「音爆」。

還有杭州當地《錢江晚報》的記者分別問了氣象台和地震局,紛紛否定了是打雷和地震。因此,這個巨響到底從哪來,就跟那個舟山血紅的天空一樣,沒有一個可信服的解釋。

而到了5月9日,台灣花蓮外海發生了6.2級地震,很多台灣朋友感受到了震動。

這件事因為跟舟山血紅天空、杭州巨響跟得太近,因此在網上也導致議論。在舟山天空變血紅色的那個消息剛出來,就有大陸網友說,可能是地震的前兆。

而往往這個時候,在大陸網絡上,喜歡闢謠的人就開始發表高見了,雖然不能解釋事情原委,但是否定一件事情,卻很在行。比如大陸搜狐網,就刊登了一名四川作者的文章,引經據典闡述舟山紅天、杭州巨響與台灣地震之間沒有關聯。堅持說舟山紅天是一艘遠洋漁船照的、杭州巨響就是音爆,台灣地震呢,就是因為那個區域進入了一個地震敏感期,等等。

共產黨控制輿論下的社會,凡是都習慣性地牽強找解釋。實際上,科學如果那麼發達,什麼都解釋得了,就不用發展了,這個世界,就是存在著超多不明現象,既然解釋不了,就應該公開承認這是一種無法解釋的現象,就好啦,很簡單,這也是科學的嚴謹態度。解釋不了,卻硬要給出某種解釋,這就是中共政治下的很惡劣的一種做法。剛才咱們說的那幾個現象都還是小事,但是咱們提出的這個問題卻是大事,很多的齷齪之事,都是因為共產黨政府實際上的不尊重科學導致的。

上海大白攀簷走壁 入室「消殺」惹民憤 高管都拉走

中共控制下的中國輿論,崇尚的不是科學,而是統治者的指揮棒,為了讓指揮棒指出的方向,看到一點科學的曙光,就牽強附會地胡亂搞出一些理論。中共說,沒有神,那麼一切自然現象都要找到一個「排神」的解釋;中共說,我要光,那麼漫漫黑夜就可以解釋成通體透亮的大白天;江蛤蟆說,喜歡三呆婊,那御用文人就能給找出「三呆婊」;現在的某位加速師說,我要「清零」,那麼這個政策,就成了最符合中國國情的所謂科學政策了。

基於這種政治指揮棒下的科學,中共國的「大白」們,已經升級到可以飛簷走壁的版本。這是上海的一個「清零」的小景,當局下令要「入室消殺」,「大白」們立即像「小強」一樣,激動地從窗戶進入別人的住宅。這件事呢,其實是上海一戶人在方艙隔離,沒有人開門,這些大白也沒有鑰匙,人家也不給。為了完成清零的科學任務,就變成這樣。我聽說過去在文革的時候,你手裡拿本老毛的語錄,就變成什麼都能幹,可以趕英超美,戰無不勝,原來還不信,今天看到這兩隻披了「藍皮」的大白,我「信」了。

而類似的極端事件,在上海層出不窮。

上海汽車公司的法務部總監劉某,最近在上海浦東陸家嘴的家中,被半夜一點鐘強行入室的警察大白,給強制帶走,因為他的這棟樓出現了一例確診,當局要求上下三層樓的人都給帶走,因為他們都自動變成了「密接」。

上海「消殺」如抄家 管控升級 學術界聲討清零遭封殺

此外,上海最近對全市至少1.3萬個確診者居住過的小區公共空間,進行全面「消殺」,實際上,很多大白是直接進入確診居民的居住領域、也就是家裡,進行消殺。一些被轉移隔離的上海人,回到家裡後,發現屋子內被消殺人員搞得一片狼籍,冰箱裡東西都被翻出來,散落滿地,為的是給冰箱裡噴藥,有的家裡鋼琴都被弄壞。此情此景,與抄家無異。

大家還記得,5月6日上海搞的所謂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的動員會,要求層層立軍令狀,要堅持清零,下狠手清零,其中浦東區長就表態說,即使粉身碎骨也完成任務,這不,上汽集團的法務總監,就成了「粉身碎骨」的代價,或者說,是其中的一枚「骨頭渣」。而在這種極端政策下,警察強行拉人、一人確診全樓轉移隔離的情形不斷上演。就連上海本地的華東政法大學教授童之偉,都對此提出了嚴重的質疑,公開在國內發出長文,宣稱強制送人到方艙是非法的,上海當局也無權強迫市民交出自家鑰匙,如要搞緊急措施,上海當地政府要提請國務院,根據憲法採取行動。這樣理性的聲音,當然很快遭到封殺,不僅文章很快被刪除,童之偉本人的微博,也被禁言。而為他這篇長文背書的,還有復旦大學、北京大學等20多位教授。說明「清零」目前也已經深深觸發了學術界的不滿。

見此情景,近日稍有解封的上海部分區域,立即有不少居民拎箱逃之夭夭,在上海虹橋火車站,有人5月9日上午拍到,好多人穿著防護裝備,緩緩進入車站,準備逃離這座城市。一旁站崗的警察也穿著白色隔離服,有人形容,這景象看上去就像世界末日。

而這些人的即時離開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5月10日,上海最後兩條還在運行的地鐵線路,也突然中止運作,何時恢復另行通知,至此,上海地鐵全面停擺。這說明,經過了長時間的封控後,上海沒有大範圍解封的跡象,反而可能繼續升級封控。

近期大量中國出入境人員護照遭剪角 說「不再出國」才罷休
但是有的人想走,也難。比如在上海機場,一些出國人員,遭到中共海關剪角護照,甚至美國綠卡也被剪角,不讓出關。也有一些入境人員,橫遭盤問在海外生活的情況,也有的人護照被剪角。比如一架南航從曼谷飛回廣州的航班,機上所有人被中共海關人員詢問海外生活狀況,有的被盤問了20分鐘,有人還被問到:你回來了,以後還出國嗎?結果有一個人,自己護照差點被剪角,他看情況不對,立即向海關解釋說,自己父親病了,帶父親出國看病,這次回來之後,就不再出國了,這樣,海關才沒有剪這個人的護照。而當局到底對什麼人、什麼樣的案例,會把護照剪角,這個沒有公開說明,搞得人心惶惶。有一位大連網友最近披露,自己從大連出關去日本,親眼看到十幾個人護照被剪角,有安檢人員跟他閒聊時說,自己一天剪了20多本護照。這位大連人說,回答時,如果對日本的感覺,講得比較符合「正能量」,比較像「抗日神劇」,可能才更容易過關。有微博大V披露,現在旅遊簽和商務簽,幾乎都很難出境了。整體上,中共的政策越來越往「閉關鎖國」這四個字上靠。

朝鮮成中國疫情風向標?又下令鎖國 防「中國風」

而目前,疫情在全國範圍內繼續蔓延,北京順義區的一間銀行出現聚集感染,感染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中共的小兄弟朝鮮,往往是最不給老大哥面子的。中共這邊往往有什麼風吹草動,看看朝鮮,是最準確的徵兆了。當初武漢肺炎剛一爆發,朝鮮立馬閉關鎖國,還是在武漢封城之前,就封閉了跟中國的邊境。

如今,5月10日,朝鮮首都平壤下令,居民不許出門,都要在家待著,而總部在韓國的「朝鮮新聞」引述消息人士話說,朝鮮實際上,是整個國家都封閉了。平壤動作比較明顯,因為在外面的人,被下令立刻回家。而與中國遼寧的陸路貿易口岸,朝鮮在幾週前就關閉了。

目前,朝鮮的這種大動干戈的舉動,是什麼原因外界還不清楚。但是根據動向和朝鮮以前的做法判斷,很可能跟中國大陸疫情升級有關。最近與朝鮮接壤的遼寧省疫病形勢,也不是很樂觀。在2020年的時候,朝鮮還發布過一則很認真但是外界看來很搞笑的通知,說中國那邊,刮來了一陣攜帶大量病毒的沙塵暴,所以禁止人們戶外工作,甚至一些國家駐朝鮮的大使館,也以此理由被告知,警告他們不要在戶外工作。但是笑話朝鮮的中國朋友,現在我想也不用笑了,因為北京當局,越來越西朝鮮化。

北二外師生抗封控 北京大白也抗議 坦克軍車進城

而在北京當地,最近也不安生。5月9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師生,因為不滿封鎖措施,進行了聚集抗議,引來大批警察前往鎮壓。中共警察拿著喇叭對師生叫嚷道:疫情期間不得聚集,這是紅線、是底線。可是這個底線是誰劃的呢,你們憲法可沒有說什麼時候不能聚集,允許人們可以有集會自由的。

在警察的威脅下,學生們有人漸漸散去,但是最後這次事件怎麼結束,目前還沒下文。

然而,抗議的還不只是學生,在北京的中建二局的醫院,很多工作人員因為醫院關停,自己丟了飯碗,而穿著隔離服出來抗議,大白舉橫幅抗議,這個景觀可比較罕見。

還有人在北京南六環拍到,有坦克和裝甲車在公路橋上行駛。也有說是在東四環的。最近圍繞北京中南海的權鬥,有很多消息傳出,再加上社會上因為嚴酷的封控帶來的接二連三的抗議事件,使得這個北京的坦克進城景象,在網絡上引起人們的關注和轉發傳閱。臨近20大,北京的政治氣候一定是越發緊張,習近平和其政治對手們,都不好過,我們接下去會接著密切關注。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