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新景 沉浸式體驗18世紀毀滅性大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最新旅遊景點,「震——里斯本地震中心」4月底開放,將遊客帶入全新沉浸式體驗地震場景

1755年11月1日早上9點40分,人們正在里斯本的教堂做禮拜。大地開始震動,建築物開始倒塌,然後是大火,海嘯又隨之而到。

地、水、火——所有元素瞬間發生碰撞,釀成世界最具破壞性的自然災害之一。據估計,在那場裡氏(8.5級的地震和隨後的海嘯中,里斯本當時27萬人口,估計有多達9萬人被奪去生命,85%的建築物被毀。當時震前沒有預報、地震儀也是後來發明的,科學家們只能依靠當地人和旅行者的記錄作爲歷史依據。

建造這個中心的目的是希望與參觀者、當地居民和遊客互動,講述里斯本的故事,是毀滅之後也是重生。

歷史學家安東尼奧·坎霍托·科斯塔(Antonio Canhoto Costa):「這對歷史學家是一個巨大挑戰,重建街道、外牆,生活方式,這需要非常詳細的研究。但這一挑戰也讓遊客有完全不同的體驗。」

里斯本地震中心聯合創始人馬克斯表示,除了體驗地震帶來的身臨其境的感受外,展覽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讓人們增加未來危機意識、如何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