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限制強生疫苗使用 因其存在血栓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5月5日宣布,它將限制強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的COVID-19疫苗,只將其用於那些不能接受mRNA疫苗的成年人,因為該公司的疫苗有可能產生危及生命的副作用。

FDA說,強生COVID-19疫苗現在只能用於18歲及以上的無法接種莫德納(Moderna)或輝瑞(Pfizer)疫苗的成年人,這兩種疫苗都是兩針劑疫苗並使用mRNA技術。而J&J公司的單針疫苗使用腺病毒技術。

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聲明,想要接種強生疫苗的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也可以注射,「因為他們不會接種其它COVID-19疫苗」。該機構沒有對此做出詳細說明。

在過去幾個月中,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及其它聯邦機構一直建議美國人接種Moderna或輝瑞公司的疫苗,而不是J&J公司的疫苗。例如,在去年12月,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布了一項建議,由於安全問題,推薦優先選擇Moderna和輝瑞公司的疫苗接種,而不是J&J公司的疫苗。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官員在聲明中說,他們是在重新評估了關於接種疫苗後兩週內可能發生危及生命的血栓風險數據後,做出了限制J&J公司疫苗的決定。

「我們認識到,強生COVID-19疫苗在美國和整個全球社區目前的大流行病應對中仍有作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生物製品評估和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說,「我們這個行動反映了我們對注射這種疫苗後發生TTS風險的最新分析,並將這種疫苗的使用限制在某些人身上。」

TTS指的是血栓與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的血栓形成,是一種罕見的血液凝結形式。

聲明說,經過分析,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發現,在接種J&J公司的疫苗後一到兩週內,TTS的風險與血小板的水平降低相關,有理由對該疫苗的使用加以限制。

馬克斯指出,官員們一直在「密切監測」強生疫苗和發生的血栓風險,同時FDA再次表示,目前「該疫苗的已知和潛在好處」仍然大於其負面影響。

「該機構將繼續監測強生COVID-19疫苗和所有其它疫苗的安全性,並且與整個大流行病期間一樣,將徹底評估新的安全信息。」他說。

根據FDA的新指示,強生疫苗仍可用於對其它種類的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且不能接種第二針的人。該機構說,強生疫苗也可能是那些拒絕接受輝瑞和莫德納提供的mRNA疫苗的人的一種選擇,如果不接種強生疫苗的話,這些人就無疫苗可用,從而繼續成為未接種疫苗者,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可選擇強生疫苗。目前還不清楚新準則將如何執行。

強生公司沒有對大紀元的置評請求作出回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