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登場 兩州初選五大看點一文看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週二(5月3日),美國中期選舉拉開序幕,印第安納州俄亥俄州舉行初選。共和黨和民主黨選民將在11月的中期選舉前,選出他們的黨內候選人。

隨著11月中期選舉的臨近,俄亥俄州3日的初選將提供一個了解共和黨方向的早期窗口,並考驗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作為該州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地位。該州共和黨人爭奪參議院席位的競爭是當天的重要對決——也是將於5月展開的一系列激烈競爭中的第一場。西弗吉尼亞州、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等州將在接下來幾週舉行初選。

印第安納州的初選競爭遠沒有俄亥俄州那麼激烈。該州民主黨和共和黨參議員初選都沒有黨內對手的競爭。參議員托德•楊(Todd Young)在共和黨初選中無人對陣,預計今年秋天贏得第二個任期不會有太大困難。但一些共和黨人在眾議員初選中值得關注。

兩州投票信息

印第安納州的投票站將在美東時間5月3日傍晚6點或7點關閉。

初選登記投票的截止日期是4月4日。印第安納州沒有黨派登記,所以註冊選民可以在民主黨或共和黨初選中投票。

印第安納州的選民必須有一個合格的理由,才能通過郵寄投票。郵寄選票必須在4月21日之前申請,並在5月3日選舉日中午之前寄回。

所有印第安納州的選民都有資格在4月5日至5月2日期間親自提前投票。日期和時間因縣而異。

各縣可以在選舉日前三天開始集中統計(收到的選票),這使得5月3日投票站關閉後出爐的第一批投票結果可能是郵寄和提前投票。

俄亥俄州的投票站將於美東時間5月3日晚上7:30關閉。初選登記投票的截止日期是4月4日。

任何登記選民都可以在4月5日至4月29日之間的工作日提前親自投票。此外,俄亥俄州人可以在選舉日之前的週六、週日和週一提前親自投票。所有登記選民也可以通過郵件投票。郵寄選票的申請應在東部時間4月30日中午之前提交給地方選舉委員會。

選民無需進行黨派登記,可以在民主黨或共和黨初選中投票。在要求郵寄選票或在投票地點領取選票時,選民可以要求提供民主黨或共和黨選票。

和印第安納州類似,提前投票和郵寄選票將是選舉之夜統計的第一批選票。

印第安納州初選你需要了解什麼

在參議院席位的競爭中,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和民主黨參選人在初選中都沒有黨內競爭對手。現任共和黨參議員托德•楊(Todd Young)將在11月中期選舉中對陣民主黨人托馬斯•麥克德莫特(Thomas McDermott)。麥克德莫特是印第安納州哈蒙德市(Hammond)市長。

其他幾位候選人也提交了申請,但印第安納州選舉委員會裁定,由於他們沒有收集到足夠的簽名,因此沒有資格參選。

在眾議院席位的競爭中,印第安納州第一國會選區的民主黨眾議員弗蘭克•莫文(Frank Mrvan)預計將輕鬆贏得初選。莫文正在尋求第二個任期。希望挑戰莫文的共和黨人包括空軍退伍軍人詹妮弗-露絲•格林(Jennifer-Ruth Green)和前拉波特(LaPorte)市長、海軍退伍軍人布萊爾•米洛(Blair Milo)。

在印第安納州第九國會選區,共和黨眾議員特雷•霍林斯沃思(Trey Hollingsworth)決定不再尋求連任。該選區仍然是共和黨的票倉,所以共和黨初選的獲勝者很可能會進入國會。共和黨的候選人包括前州參議員艾琳•霍欽(Erin Houchin)。霍欽曾在2016年競選該席位,但在初選中輸給了霍林斯沃思。共和黨候選人還包括前聯邦眾議員邁克•索德雷爾(Mike Sodrel),以及退伍軍人斯圖•巴恩斯-伊薩爾(Stu Barnes-Israel)。巴恩斯-伊薩爾是首次參加競選,其曾在阿富汗服役。

俄亥俄州初選需要了解什麼

俄亥俄州的初選倍受關注,因為它提供了一個窗口,讓人們能夠了解前總統川普目前對共和黨選民的影響力究竟有多大。川普特別參與了該州的聯邦參議員初選活動,此外,也參與了該州聯邦眾議員和州務卿的競選活動。

和印第安納州不同,俄亥俄州的初選競爭將十分激烈。

7名共和黨候選人將在5月3日的黨內初選中競爭即將退休的共和黨參議員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空出的席位。這7名候選人是川普支持的、暢銷書《鄉下人的悲歌》(Hillbilly Elegy)作者J•D•萬斯(J.D. Vance)、前州財政廳長喬什•曼德爾(Josh Mandel)、投資銀行家邁克•吉本斯(Mike Gibbons)、前俄亥俄州共和黨主席簡•蒂姆肯(Jane Timken)、州參議員馬特•多蘭(Matt Dolan),以及企業家馬克•普基塔(Mark Pukita)和尼爾•帕特爾(Neil Patel)。

民主黨的參議員競選方面,提名競爭將在已連任10屆的眾議員蒂姆•瑞安(Tim Ryan)、前消費者保護律師摩根•哈珀(Morgan Harper)和活動家兼技術高管特蕾西•約翰遜(Traci Johnson)之間進行,瑞安被視為其中的熱門人選。

共和黨籍州長邁克•德瓦恩(Mike DeWine)正面臨來自前眾議員吉姆•雷納奇(Jim Renacci)和商人喬•布萊斯通(Joe Blystone)的挑戰。

民主黨方面,兩位州長候選人都不是俄亥俄州家喻戶曉的名字,但競爭正在激烈地展開。娜恩•惠利(Nan Whaley)正尋求成為俄亥俄州第一位獲得主要政黨提名的女性州長候選人,這位代頓(Dayton)前市長的競爭對手是辛辛那提(Cincinnati)前市長約翰•克蘭利(John Cranley)。

眾議院席位的競爭,對民主黨人來說,黨內角逐是現任眾議員肖特爾•布朗(Shontel Brown)與激進派挑戰者尼娜•特納(Nina Turner)的再次對決。

共和黨方面,川普支持其前白宮和競選助手馬克斯•米勒(Max Miller)在第七國會選區的競選。播客主持人馬修•迪默(Matthew Diemer)正在尋求民主黨的提名,但民主黨可能會發現迪默將在中期選舉中很難擊敗米勒。

在第十三國會選區,川普支持麥迪遜•格西奧托•吉爾伯特(Madison Gesiotto Gilbert)競爭眾議院席位。民主黨人艾米莉亞•賽克斯(Emilia Sykes)在初選中沒有黨內對手,因此將在11月中期選舉中與共和黨候選人爭奪眾議院席位。

5月份會有更多初選

美國中期選舉要到11月才會舉行,但5月3日正式開始的初選將決定美國人對國家走向的選擇。

今年的利害關係是什麼?所有435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和大約三分之一的參議員都將在11月面臨改選。參眾兩院將由哪個黨控制十分重要。

參議院100個席位中,共和黨目前占50個席位,民主黨議員雖然在數量上沒能超過共和黨,但民主黨籍的副總統賀錦麗打破兩黨的平衡,因此民主黨目前控制參議院。

眾議院中,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席位為222對213,因此民主黨控制眾議院。但在中期選舉中,共和黨人只需獲得五個席位即可獲得眾議院多數席位。

雖然德克薩斯州在3月份進行了初選,但5月份起會有更多初選,並持續到整個夏天。

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納州於5月3日舉行初選。包括賓夕法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在內的更多關鍵州將於5月17日舉行初選。

哪些席位需要競爭?

從參議院來看,目前有14名民主黨參議員和21名共和黨參議員的席位需要改選。

到目前為止,五月是初選最重要的月份——一些重要候選人將參加競選,這將塑造11月影響參議院控制權的鬥爭。CNN列出的10個最有可能發生翻轉的參議院席位名單上,四個對決可能會在俄亥俄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喬治亞州確定。

今年的眾議院競爭有什麼不同?地圖!在2020年進行的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之後,國會選區被重新劃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