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各地封城百姓遭難 民生危機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大陸疫情持續擴散,各地不斷祭出極端封鎖措施,完全不顧對底層百姓的影響,民生危機導致各種慘劇不斷重複上演。有評論認爲,中共治下的中國毫無法律可言,一切為政治服務,期盼民衆覺醒,中共滅亡。

根據官方通報,目前北京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6個,中風險地區總計23個,新增的4個區分別位於朝陽、房山、通州三區。部分小區被封鎖。

在三次強制性大規模核酸檢測後,朝陽區、房山區將在五一假期再進行兩輪核酸檢測。

北京當局的疫情管控並未停歇,要求民眾「就地度假」,各景區、景點、民宿暫停開放,相關公園實行封閉管理。

同時,進入全市各類公共場所,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全市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轉為外賣服務。電影院、劇院、健身場所關閉。

有上海的前車之鑒,北京民眾不僅搶購食物,囤積生活物資,連冰箱也出現搶購熱潮。就怕像上海一樣,宣稱4天的封鎖令,卻持續了近兩個月。

擁有2,600萬人口的上海,一些社區已封控50多天,然而解封遙遙無期,很多民眾再次陷入斷糧危機。

當局發放的救濟物資接連出現狀況。有居民收到過期食品,也有人收到仿冒食品,有人食用物品后拉肚子、胃痛,而絕大多數人根本沒收到任何食物。

不少面臨斷糧的上海居民,發起「敲盆行動」,抗議封鎖。

但上海當局不僅不回應民眾的訴求,還甩鍋給所謂的「境外勢力」。

中共宣傳錄音:「境外勢力在鼓動中國居民⋯⋯」

上海封城導致飢荒,貪污救濟物資的真相卻不斷被曝光。

近日,有十多名上海居民闖入當地居委會辦公室,竟然發現裡面囤積了大量蔬菜等物資。憤怒的居民摔打桌上的物品,並與工作人員爆發衝突。

上海民眾:「大家看一看啊,居委會裡面有很多蔬菜、大米、牛奶、飲料。」

上海民眾:「你不給我們吃飯啊,啊?」

上海民眾:「居委會所有的消殺物資全部齊全。飲料、可樂,什麼都有,居民吃什麼?」

近日,上海突然開始公布中共病毒死亡數據,引發外界關注。

分析認為,上海民眾對「封城」怨氣越來越高,中共在這個時點拋出死亡案例,是出於「自圓其說」的政治需要,公布的數字也只是實際情況的冰山一角。

香港城市大學副教授、衛生安全專家唐寧思對CNN表示,死亡人數對中共「是一把雙刃劍」,報少會引發民眾對嚴厲封城的質疑,報多了又會顯得當局無能。

另外,封城造成的次生災難死亡也被中共當局忽略。居民餓死、無法就醫而病死、自殺而死等等都不被統計。

南方的廣東省疫情也持續升溫,廣州疫情捲土重來。

4月28日,白雲機場再次實施臨時管控,上千航班受影響。

廣州官方當天下午通報稱,從0時-12時,新增4例本土陽性感染者,但這一數字比起網友最新洩漏的陽性感染者名單,已大幅縮水。

過去幾週,上海種種極端封控措施引發的亂象,受到國際關注。然而,深受封城困擾的,還不只是上海居民。

據中國影音網媒「一條」網站4月25日發表的一篇長文《最長封鎖160天,這些城市幾乎被遺忘了》統計,截至4月下旬,廣西東興持續封城60天,黑龍江綏芬河封城近90天,雲南瑞麗斷斷續續封城累計已長達160天,等等。

路透社引述野村分析師估計,在整個中國,目前有46個城市處於全面或部分封鎖狀態,影響了3.43億人。

中共的防疫管控,已經延誤春耕,工業、餐飲業、服務業等都受到重創,民生危機更是導致各種慘劇,不斷重複上演。

事實上,中共官方也曾反對過嚴格的防疫措施。

4月27日,騰訊微信平台突然封禁了中共全國人大微信公眾號,原因是其兩年前發表的文章明確指出,「一刀切」和「硬隔離」等措施超出必要和限度,影響公民的合法權益和經濟社會的正常運行,既不合法,也不合理。

不過微信平台隨後解封,並表示全是人工智能審查「惹的禍」。

北京法學博士陳先生:「這新冠疫情已經肆虐3年了,但迄今為止,我沒有看到全國人大、國家出面的統一的臨時性立法,哪怕是打著緊急狀態、緊急管制名義的全國統一性的適用的立法,我沒有看到。所以說呢,這個疫情防控就是黨的權力一聲令下,什麽行為都可以採取,完全沒有憲政法治的因素,純粹的行政化、長官意志化,而不是法律化。」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如果中共不倒臺,它是不會停止這種極端封控措施的。因為它是一種政治運動,需要下面的人站隊。

「病毒不是目標,管控群眾才是真正目標。」邢天行認爲,中共在這場「防疫運動」中,敗相盡顯。當老百姓都認清它的邪惡時,最終它面臨的必然是滅亡的下場。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