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積雪加快融化 專家:或影響供水和野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隨著美國西部野火的加劇,美國內華達大學的積雪水文學家正在研究,每年森林大火後燒焦的樹木,如何影響融雪和供水。她也提醒,提早融雪可能導致更長旱季,增加野火爆發的風險。

北加州雙橋(Twin Bridges)周圍的森林,因為去年夏天一場野火燒毀林木線後,缺乏枝繁葉茂的樹冠,使得地面積雪,受到陽光直射,融化得比平時還快。

這導致更多雪水正在流入河流,而非在夏季更需要水的時候。

內華達大學的研究員諾林(Anne Nolin),目前正在研究被燒毀樹木中的顆粒物,如何增加雪的融化速度。

內華達大學積雪水文學家Anne Nolin:「我們可以從中吸取的一個教訓是,這些受火災影響的地區的雪更髒,它正在吸收陽光,融化得更快,而且可能會更早出現長達十年的徑流。」

雪上的黑色顆粒,通常是灰塵、煤煙或碳,由於測量過程花費高昂,目前尚未經過詳細測量。

現代水資源預測方法,包括雪密度、土壤濕度和氣溫,但不包括諾林研究的黑色顆粒。身為少數研究員之一,她希望這對未來的水資源預測有所貢獻。

內華達大學積雪水文學家Anne Nolin:「我們在這裡和其他地方,在這些被燒毀的森林中所做的工作,研究雪上的碳排放,是為了解這如何影響融雪,以及為未來如何改善水資源管理奠定基礎。」

她警告,對於依賴年徑流作為供水的社區,提早融雪可能造成供水的惡性循環。

內華達大學積雪水文學家Anne Nolin:「我們知道當積雪較早融化時,將有更長的旱季。旱季意味著更嚴重的火災。」

儘管加州最近有暴風雪,但部分地區今年的積雪量,已經遠低於平均水平。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