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逼近「人造拐點」 分析:防疫成政治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4月20日,上海官方宣布,兩個區達到了「社會面清零」。專家分析,中共當局正在人為地製造上海疫情「拐點」,來看報導。

4月20日,國際媒體紛紛將目光投向上海。

早前外媒曝出,上海官方已在內部立下軍令狀,要在這一天實現全上海新冠病毒「社會面清零」的目標。

然而,病毒似乎沒有那麼「聽話」。

上海市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金山區和崇明區首日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

上海官方稱,只有兩區實現了所謂社會面清零目標。過去一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494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6萬例。其中,仍有900多例感染者是在隔離區外(即社會面)發現的。

另外,週二又新增7例死亡病例。三天內,上海累積通報死亡病例17例,不過外界認為這是嚴重縮水後的數字。

上海封城進入第四週,民間反彈加劇。路透社週六披露,中共竟然給上海疫情「劃下」了具體時間表,要求17日出現拐點,20日清零。

上海寶山區黨委書記陳傑還在一次會議上說:「這是軍令狀,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我們只能咬緊牙關,為勝利而戰。」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要求出現拐點,要求達到清零,它是通過這種方式,來製造一個我們通過決戰來取勝的依據。從此以後,它可以以這個為基礎,通過自己編造數據,達到它所要的這種清零。它只是為了給自己找一個台階下,來脫離現在已經進退兩難的處境。」

上海當局釋出解封的信號,或許是因為封城的經濟代價已難以承受。自封城以來,企業停擺、廠房關閉、貨物無法流通、供應鏈幾乎中斷。

壓力之下,中共工信部15日公布首批「企業白名單」,優先讓666家重點企業復工復產。

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上海的製造業,是中國整體製造業的6%。手機別說缺6%的零件,就是缺1%的零件,你的手機都不工作。所以,上海這個事情,整體在全中國引起了經濟上的問題,甚至全球供應鏈的問題。」

過去兩年,上海一直實行「精準防控」,儘量縮小封控範圍,以保持地方經濟活力。然而此次在中央指令下,上海不得不採取強硬的清零模式,導致民怨迅速累積。

中共地方機關報日前稱:「共存」與「清零」之爭,表面是抗疫理念之爭,本質上則是制度之爭。分析認為,中共的防疫政策,早已不單純是衛生事件,更是上升到政治運動的高度。而這對普通人的生活,可能意味著更深遠的影響。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幾乎所有的中國人,尤其是上海這次,都看清楚文革重演的危險性。我都看到好多上海的,尤其是很多精英人士,紛紛都在這麼說,說在一九年的時候,自己從來都沒想到過會有這一天,一個共識,就是認為一個時代已經結束了。現在是上海,其他的城市,它一定都是按照這樣一個模式去進行。在未來,可能全國人民的生活方式,都會因此發生一個很大的變化。」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