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清零誤春耕 中國糧食供應危機再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中國本輪疫情爆發正值春耕季節。多地封村,限制甚至禁止農民下地。吉林省大面積封城也影響民工返鄉和種子化肥供應。輿論擔憂會加重糧食供應危機。

在產糧大省吉林省,因為嚴厲的封城措施,許多農民工滯留長春等城市,無法回家務農。另外,封控措施加重物流限制,種子和肥料也出現短缺,化肥價格暴漲。中共官方宣稱,截至3月底,吉林省約有三分之一農民沒有足夠的肥料可用。官方已啟動集中轉送農民返鄉,以及調度供應種子、化肥、農藥等。

美國之音報導,吉林省長春市九台區一家農場和寬城區的一個家庭農場的員工都表示,疫情讓農耕工作受阻,包括肥料和種子確實出現短缺,燃料也在漲價。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吉林封城也影響到黑龍江省農業生產。一位黑龍江農民表示,他去年是在吉林省買的種子,但今年就買不了了。

不僅城市封城影響到農耕,許多農村地區也開始封村,農民連下地都受到限制。網傳視頻顯示,有的地方下地需要出示「春耕證」,有的地方則下地一律抓捕。

在一段視頻(鏈接)中,一群持東北口音的農民在與官方人員理論,疑似因為未經允許就下地幹活,被官員威脅抓捕。

還有一段視頻(鏈接)鏈接顯示,疑似遼寧省鞍山農民被迫穿防護服下地幹活。

嚴厲封控之下,大片農地荒蕪,無法耕種,農民在視頻(鏈接)中大罵。

美國之音報導,東北三省糧食產量占全中國產量兩成以上。東北地區的春耕若受到影響,將衝擊到中共所謂的「糧食安全」。

因為中國糧食供應出現危機,中共當局發起的「退林還田」政治運動今年突然提速。網傳大量視頻顯示,當年中共為宣傳「致富」鼓勵農民種植的果樹被強制剷除,漁場和其它養殖場被強制填埋。當局不給任何補償,部分試圖反抗的農民還被抓捕。

而中共極端封控耽誤春耕,與中共一再強調的「糧食安全」背道而馳。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