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家庭中長大 親歷者:要有耐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近日,德州和哈里斯郡的官員和社區代表舉行新聞會,宣布四月是預防虐待兒童宣導月,呼籲大家幫助受虐兒童。

Ross Riggs是德州家庭和保護服務部的主管,她本人是在領養家庭長大。特殊的成長經歷,讓她對兒童的心理有親身的體驗。

德州家庭和保護服務部的主管Ross Riggs:「了解孩子的歷史。了解孩子的過去和未來。就如了解自己親生孩子那樣。」

Ross Riggs出席了哈里斯郡四月預防兒童受虐宣導月的活動。德州家庭和保護服務部公佈最新的統計數據,在去年2021年近二百名兒童因遭受虐待和忽視而死亡。對受虐兒童的救助和關愛是社會的責任。而Covid19疫情,使得家暴和虐待事件失去了監督預防的環境。

哈里斯郡檢察長Christian Menefee: 「學校是經常發現兒童遭虐待跡象的第一場所。但是疫情造成孩子不能來上學,兒童受虐和被忽視的報案減少。」

檢察長鼓勵民眾看到可疑的事件,一定要聯繫警方。

除了預防和及時發現虐待兒童案件,另一個重要的方面是幫助遭受虐待的兒童尋找領養家庭。目前在哈里斯郡有五百名兒童等待家庭領養。

Ross Riggs表示要給這些孩子們機會。

Ross Riggs:「(領養)不是件容易的事。對我的養父母來說不容易,對我而言也不容易。但是你要保持耐心。每天都要堅持地表現出來,我就在這裡,我不會離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馬海蓮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