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敖德薩遭襲 希臘外長率團到場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在烏克蘭黑海港口敖德薩(Odesa)遭到空襲之際,希臘外交部長登迪亞斯(Nikos Dendias)週日(4月3日)率領人道主義援助團抵達該市,向這座擁有100萬人口的戰略城市提供緊急援助。

希臘外交部在推特上分享了登迪亞斯敖德薩市長特魯哈諾夫(Gennadiy Trukhanov)會面的照片,並表示,鑒於希臘與敖德薩市的長期聯繫,以及敖德薩當下所面臨的挑戰,雙方討論的重點是展示希臘在敖德薩市的強大存在。

敖德薩擁有約100萬人口,是烏克蘭最大的黑海港口。62歲的登迪亞斯將援助物資交給了該市政府後便著手建立一個從希臘到敖德薩的定期援助機制,並計劃在該市重新開放希臘大使館。

根據希臘外交部的一份聲明,部長在抵達敖德薩後說:「(希臘)領事館的重新開放將有助於分發人道主義援助並建立走廊,以便在希臘裔社區需要時通過敖德薩撤離烏克蘭。

上個月,希臘計劃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建立一個援助分發基地,但被俄羅斯的密集轟炸破壞了,該港口城市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

數以千計的希臘族人生活在馬里烏波爾,自俄羅斯上個月底開始攻擊以來,至少有10人在那裡被殺。希臘官員說,已有150多名希臘公民和船員從該地區被疏散。

上週六,澤連斯基警告說,隨著俄羅斯從北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周圍地區撤軍,它正準備「強力打擊」該國南部。

敖德薩在週日成為空襲的目標。「幾枚導彈擊中了敖德薩的一個地區,一個物體被擊中」,敖德薩地區軍事管理局發言人布拉丘克(Serhii Bratchuk)週一說,「進一步的信息正在確認中」。

2022年4月3日,希臘外交部長訪問烏克蘭黑海港口敖德薩期間,遇襲的建築物上冒出濃煙。(GEORGE VITSARA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駐敖德薩的一名記者稱,他在早上6點左右聽到了爆炸聲,並看到在該市的一個工業區上空升起至少三股黑煙。

英國國防部在週日的公告中表示,俄羅斯繼續封鎖通過黑海和亞速海進入烏克蘭的通道。

該部在推特上說,俄羅斯「保留了試圖在烏克蘭南部海岸進行兩棲登陸的能力」,但由於烏克蘭部隊需要有時間準備,這種行動的風險可能正在增加。同時還強調,黑海內來源不明的水雷對海上活動構成嚴重的風險。

俄羅斯國防部週日聲稱,它已經打擊了敖德薩附近的煉油廠和石油儲存設施,還稱其部隊已將烏克蘭各地的28個軍事設施列為襲擊目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