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我們為何允許大學「宰」孩子?

(大紀元專欄作家Stephen Moore撰文/劉文鑒編譯)

我的一個兒子在一所東部精英大學就讀,每年的總花費為7萬美元。像這樣一所學校的價值與其說是在於課堂體驗,倒不如說是在於與其他聰明人在一起並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富有高效生產力的成年人的文化這課堂內外的大學體驗是你為之付出大筆金錢的目的所在。

但是在2020年的半年,2021年的半年到一年的時間裡,許多學院和大學都轉為網上教學。幾個月後,孩子們預期將離開校園回家,直到疫情消退。

但是有人應該已向商業改進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報告了這些學校參與欺騙,它們沒有兌現它們的承諾。

這些大學假裝它們差不多可以在網上提供全部的大學課程,電子學習(E-learning)足以代替教師面對學生的教學。

鑒於這個期間的大部分時間裡人們對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的過度恐慌,校方可能會拿出一個貌似合理的理由,即為了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安全,這是唯一的選擇。這是非常值得商榷的,因為許多學校幾乎整個期間都在設法保持開放上課,而且健康問題極少。

但近乎偷竊的欺騙是,學校一直收取全額(或近乎全額的)學費。如果那些學校想要堅持說他們通過網上課堂教學可以提供幾乎相同的教學結果,那麼為什麼所有家庭都將他們的孩子送入這些學校。不需要花費高達75,000美元的學費,任何人都可以以大約十分之一的價格上網參加課程。

因此,把我們的錢歸還我們。

當我去年在《華爾街日報》的一篇文章中提出這一要求時,來自於和我一樣憤怒的家長們的支持言語讓我應接不暇。

現在,有一個好消息:家長們正在反擊大學工業複合體。政治新聞公司Politico報導,學生們正在控告學校「未能因轉向劣質的網上教學而部分歸還學生的學費」。

一個更為積極的進展是,學生們最終將會在站上法庭,哥倫比亞特區的上訴庭允許對美國大學(AU)和喬治華盛頓大學(GWU)提起訴訟。

順便說一句,學校似乎並不是沒有足夠的錢來償還學生。這些精英大學中有許多擁有超過5億美元的捐贈基金。

家長和他們的孩子們受到了大學工業複合體的不公對待,應該得到恰當的補償。而且那些學校應該利用其剩餘的儲備基金來降低學費。

作者簡介:

斯蒂芬·摩爾(Stephen Moore)是保守派倡導組織「自由事業」(FreedomWorks)的高級研究員,也是「釋放繁榮委員會」(Committee to Unleash Prosperity)的聯合創始人。他曾做過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的高級經濟顧問。他的新書名為:《Govzilla:政府的無情擴張是如何使美國陷入貧困的》(Govzilla: How the Relentless Growth of Government Is Impoverishing America)。

原文:Why Have We Let Colleges Rip Off Our Kid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立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