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家屬被管控哭喊無助 空管最後呼叫錄音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3月23號晚,中共當局首次宣布,在東航失事航班的墜機現場,發現了機上人員的人體殘骸。並稱,週三發現的一個飛機黑匣子,是語音記錄器。同時,一段機組空管,接力呼喚失事東航的錄音,首次曝光。

在23號晚間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廣西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鄭西稱,在墜機現場,發現了人體殘骸。

廣西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 鄭西:「發現部分飛機殘骸和人體組織碎片。」

民航局航安辦主任朱濤稱,墜機現場發現的黑匣子,是駕駛艙語音記錄器(CVR)。

民航局航安辦主任朱濤:「記錄器的外觀損壞嚴重,存儲單元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損壞,但相對比較完整。初步判斷,為駕駛艙語音記錄器。」

朱濤稱,接下來調查人員將繼續搜尋另一個黑匣子,也就是飛行數據記錄器(FDR)。

與此同時,一段機組空管,接力呼喚失事東航的錄音曝光,令人唏噓不已。在空難發生前,當航空管制員發現MU5735飛機急遽下降後,多個地區空管多次接力呼叫該機組,都未獲得任何回應。

「海南7152:東方5735,廣州叫你。

(東航MU5735無人應答)

珠海進近120.35:珠海進近120.35呼叫,(東方5735)收到請回答。

(東航MU5735無人應答)

珠海進近:南方3764在120.35里幫忙再叫一下東方5735,看看能不能叫出來。

南方3764:收到了,120.35叫東方5735,(這裡是)南方3764

(東航MU5735無人應答)

上航9256:上航9256121.5叫

(東航MU5735無人應答)

附近航班最後一次呼叫東航MU5735。上航9256:東方的5735上航9256121.5叫

(東航MU5735無人應答)」

據英國知名航空專家格辛(Sally Gethin)推測,失事飛機從近9000公尺高空「斷崖式」俯衝墜落過程中,機上132名人員曾面對可怕的兩分鐘暴跌,而重力會使體內血液湧向頭部,致使他們暈厥。

不過,飛行數據圖顯示,飛機的高度短暫恢復穩定,這表明,在飛機進入死亡暴跌之前,有10到20秒的時間,可能其中一名或其他兩名飛行員,恢復了意識,並試圖拯救飛機。

格辛認為,飛行員可能經歷了突發事件而不知所措。而大多數飛機失事都發生在起飛和降落期間,這使得空難事件背後的原因更加神祕。

而在22號舉行的記者會上,當路透社記者圍繞東航失事飛機維修記錄、飛行時長、事故發生時天氣等問題進行提問時,東航雲南公司董事長孫世英照稿讀、答非所問的態度,遭到網友強烈質疑。

東航雲南公司董事長孫世英:「飛機當時是在平飛巡航階段。第二個,東航正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目前航空運力比較充足。」

民航局航安辦主任朱濤:「截至目前,搜救工作尚未發現倖存人員。公安部門已對現場封閉管控。」

3月22號,一些空難失聯者的家屬,來到廣州白雲機場焦急地等待消息。不過,他們被以防疫為名,被封鎖起來,遠離公眾視線。23號,部分機上失聯人員家屬抵達墜機地點廣西梧州藤縣律村,但遭到現場工作人員的阻攔。

遇難者家屬:「死的是我家的頂樑柱,死的是我的丈夫。我只是進去看看——我犯法了嗎?」

遇難者家屬:「我們從前天就開始有朋友來到這裡。」

記者:「您之前聽到這個消息 ,您是怎麼一個感覺呢?」

遇難者親屬丁先生: 「一下子心就掉下去了一樣。」

3月21號,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飛機、MU5735航班,從昆明飛往廣州途中,在廣西市梧州藤縣境內墜毀,機上132人,至今生死不明,事故原因仍撲朔迷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