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鐵鏈女」 中國導演在巴黎發布新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為聲援徐州「鐵鏈女」以及所有殘酷專制鐵蹄下的女性,中國導演胡雪楊在法國巴黎首映其新作《SOS(Save Our Sisters) 拯救我們的姐妹》。

3月7日,即婦女節前一天,這部反映朝鮮婦女被中國人口販子強迫賣淫的電影在巴黎首映。因聲援「鐵鏈女」遭微博封殺的華人知名作家嚴歌苓,也以製片人身分和丈夫王樂仁(Lawrence Walker)一同出席首映式

首映式海報上出現被鐵鏈鎖喉的女子形象,並註明「緊急呼救中國及世界所有鐵鏈鎖喉的女人」。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嚴歌苓在稍早發出的公開信中指出,胡雪楊對「鐵鏈女」的處境以及中共政權沒有釋放「鐵鏈女」並究責,而感到憤怒。

胡雪楊表示,這部新片的發布,是一個向世界緊急呼救SOS的公益行為。他說,朝鮮婦孺家眷拚命脫逃從未間斷,中國婦女的鐵鏈鎖喉恐怖磨難至今不絕,「我們呼救的不是一個個體,而是所有殘酷專制鐵蹄下的女人、女兒、母親及受難者」。

胡雪楊稱,在21世紀的今天,「在我的祖國發生如此慘絕人寰的悲劇,作為一個中國公民,我感到悲憤羞恥」。他認為,對如此無底線的罪惡保持沉默,等同「幫凶從犯」。

影片《SOS 拯救我們的姐妹》講述一名從朝鮮逃到中國東北的女性難民,原本盼望被韓國人拯救,結果卻落入人販子集團手中,被迫成為髮廊的賣婬女。然後她遇到一名愛上她並想拯救她的男主角。男主角闖入人販子集團和中共黑警勾結的禁區,發現一連串涉及人口販賣、地下器官走私的黑幕。

定居德國的詩人楊煉、畫家、作家劉友友(Yoyo)等人也參與了首映式。楊煉在現場朗讀了他為「鐵鏈女」事件創作的詩歌《中文 請刪去母親一詞》。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