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遊客破壞 普京蠟像被巴黎蠟像館撤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由於俄羅斯總統普京蠟像被憤怒的遊客破壞,週二(3月1日),法國巴黎格雷萬蠟像館(Musée Grévin)將普京蠟像移除。

據路透社報導,格雷萬蠟像館館長德爾霍莫(Yves Delhommeau)在接受法國電台France Bleu採訪時說:「現在是不可能再展示像他這樣的人物了,在蠟像館的歷史上這是第一次,因為目前正在發生的歷史事件,我們撤走了一個蠟像。」

普京的蠟像在上週末受到了一些遊客的破壞,樣子看起來十分狼狽。「鑒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和我們的工作人員不希望每天都要修理他的頭髮和外觀」,德爾霍莫館長說。

2022年3月1日,法國巴黎格雷萬蠟像館(Musée Grévin)的一名員工正在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蠟像裝進儲藏櫃。(JULIEN DE ROSA/AFP via Getty Images)

蠟像館的一位發言人說,目前還不清楚在什麼情況下普京的蠟像會返回。德爾霍莫說,現在擺放普京蠟像的位置已經空了,可能會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蠟像來填補。

「也許澤連斯基總統會取代他的位置……他已經成為一個英雄,因為他進行了抵抗,沒有逃離他的國家。他完全可以在歷史和今天的偉人中占據一席之地」,德爾霍莫解釋說。

2022年3月1日,法國巴黎格雷萬蠟像館(Musée Grévin)的一名員工正在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蠟像轉移到儲藏室。(JULIEN DE ROSA/AFP via Getty Images)

據法新社報導,在2014年6月,格雷文蠟像館的這一個普京蠟像曾遭到破壞。當時的照片顯示,普京的蠟像被掀翻,頭部被打成碎片,腹部被一根木樁穿過。

此次普京蠟像的被拆除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強烈的國際譴責之後。據報導,迄今為止已有超過 5,710 名俄羅斯軍人傷亡和 2000 多名烏克蘭平民喪生。聯合國最新數據顯示,自2月24日以來,已有677,000人逃離烏克蘭。

聯合國估計,未來幾個月,烏克蘭境內將有1200萬人需要救濟和保護,而其國可能有超過400萬難民需要保護和援助。

一些國家正在對烏克蘭難民敞開大門,包括捷克共和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摩爾多瓦、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德國。

據歐盟庇護機構發言人的說法,持有生物識別護照的烏克蘭國民可以在任意180天內進入歐盟國,停留時間最長為90天。

Airbnb和獨立非營利組織Airbnb.org為來自烏克蘭的多達10萬名難民提供了免費的短期住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