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短缺 華盛頓特區獎勵兒童日托工作者1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週二(2月1日),華盛頓特區議會決定,向從事兒童託管工作的人員發放至少10,000美元的個人支票

這項決定得到華盛頓特區議會的一致通過,任何符合條件的託兒所工作人員都可以申請。員工們將收到數額在10,000到14,000美元之間的個人支票,這取決於他們具體從事的職位。市政府官員認為兒童託管員的工資比較低,這筆一次性付款是提高他們工資的第一步。

「兒童託管是我們經濟的支柱」,代表第四選區的議員Janeese Lewis George在推特上說,「從事這項工作的主要是黑人和棕色婦女,儘管她們被要求在我們的孩子最基礎的時期教育他們,但幾十年來她們的工資一直很低」。

額外的薪酬是由早期兒童教育者公平報酬工作組(Early Childhood Educator Equitable Compensation Task Force)提出的,該工作組去年成立,旨在向議會提交一份關於如何使用稅收來提高日託人員工資的報告。這些資金來自對富裕家庭的增稅,用以資助兒童託管項目和提高工人的工資。

該工作組定於週二向市議會提交第一份報告,說明如何分配這筆用於提高日託人員工資的收入。根據他們的報告,這些支票可以一次性支付,也可以在9月財政年度結束前分批支付,工作隊成員估計,這相當於兒童教育工作者的年收入被平均提高25%。

議會成員表示,他們相信加薪將有助於留住兒童保育行業的員工,並強調他們正在尋求永久提高工人的工資。這可能包括實施一項計劃,對他們的工資進行補貼。

自從大流行病開始造成勞動力短缺以來,兒童託管行業的復甦一直非常緩慢。去年9月至11月期間,該行業減少了4500個工作崗位,美國勞工統計局的初步估計顯示,去年12月,兒童日托服務行業又減少了3700個工作崗位。

經濟學家和政策專家紛紛發出警告,如果兒童日托服務行業繼續進一步萎縮,它可能會給整個勞動力市場帶來麻煩,因為有工作的父母要爭相為孩子尋找照顧者。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託兒所就業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s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Child Care Employment)州際和國際項目主任麥克萊恩(Caitlin McLean)說:「現在我們看到(日托服務行業就業)減少,對許多依賴這些服務的人來說應該感到擔憂。」

麥克萊恩解釋說,每當一個教室變成虛擬教學,一個託兒所達到招生上限或一個日托中心關閉,父母,通常是母親,就不能去工作。

專家分析,更好的薪酬將改善工人的財務狀況,提高員工的保留率,並最終促進經濟的強勁發展。然而,提高工資又會產生一個潛在的問題:它可能會推高兒童託管的費用,而這些費用已經是美國家庭的最大支出之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