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姚明邀請 NBA球星坎特:想去新疆集中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美國職籃NBA球員坎特,一直關注中國人權,譴責中共迫害信仰團體。近日,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向媒體表示,希望坎特到中國看一看。坎特表示接受邀請,但想要看「真正的中國」,而非「宣傳」。

美國職籃NBA球員坎特:「我在新聞上看到,前NBA球員姚明邀請我去中國,我想說清楚,我一點都不反對中國人,有問題的是邪教中國共產黨,和殘暴的獨裁者。」

美國NBA塞爾提克隊中峰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時常透過社群平台與球鞋彩繪,為中國人權發聲,譴責共產黨迫害中國少數民族和信仰群體。坎特19日回應了前NBA球員姚明的邀請,表示只要能見到「真正的中國」,非常願意到訪中國。

坎特:「我想要在今年夏天訪問中國,親眼看看一切事物。但是,在這次旅行中,我們是否能參觀維吾爾人的奴隸勞改營?是否能拜訪被折磨、被強姦和被虐待的無辜婦女?我們能看到這個(中共)政權是如何毀屍滅跡並活摘器官的嗎?」

坎特表示自己將購買機票前往中國,並問姚明願不願意與他一起去看看西藏、香港、和台灣。

坎特:「我們能不能一起訪問香港?香港曾經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城市,但是現在,新聞自由被毀、權利被壓迫、抓捕事件每天層出不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