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免費發4億個N95口罩 史上最大規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隨著Omicron(奧密克戎)變種繼續在全美傳播,白宮週三(1月19日)宣布,將在下週開始向美國人免費發放4億N95口罩,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個人防護裝備部署。這些口罩將來自國家戰略儲備,該儲備有超過7.5億個可用口罩。

一名白宮官員表示,預計每人可領三個口罩,領取地點涵蓋全國數萬個分點,包括:與聯邦政府疫苗接種活動合作的藥店和社區衛生中心。雖然第一批口罩將從本週末開始運送,但該計劃要到2月才會全面展開。

白宮沒有提供這些口罩是否可以重複佩戴的細節。

拜登總統上週預告了這一消息,當時他還承諾再發放五億個免費病毒測試盒,美國人最多可預訂四次免費在家測試。

「我知道我們都希望最終可以不戴口罩,但是它們是阻止傳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具,特別是對高度傳播性的Omicron變體。」拜登上週說。

自發現Omicron以來,專家們一直推動人們佩戴高質量的口罩,如N95,指該種口罩可比布質口罩提供更多保護。儘管N95或KN95口罩往往比外科口罩或布質口罩更昂貴。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最新指南中,證實正確配戴N95和KN95口罩可提供較高的保護。該機構寫道:「有些口罩和N95提供的保護水平比其它的高,有些可能比其它的口罩更難忍受或持續佩戴。」「最重要的是正確佩戴一個合身的口罩或N95,能讓你感到舒適,並提供良好的保護。」

不過CDC還沒有正式推薦使用N95口罩,並提到它不想阻止人們佩戴任何類型的合適的口罩。CDC發言人克里斯汀·諾德倫德(Kristen Nordlund)說:「我們的主要信息仍然是,任何口罩都比沒有口罩好。」

截止週三,美國平均每天有超過75萬個新病例,許多州的醫院床位已接近飽和。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