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2021九類假情報逆襲中南海 習危機重重

常話說,站得高看的遠。中共極權體制,逆襲人類智商,站得高,反而看不遠了,甚至看不到了。胡溫時代,因江澤民垂簾聽政,政令不出中南海。習近平上台後,鐵腕強權,強人政治定於一尊,一改胡溫政令不暢之窘局,習的命令沒有人敢說半個不字。

可悲的是習近平同樣聽不到真話政令倒是能出中南海,可是執行過程扭曲,懶政、怠政、騙政、恐政,躺平不作為,施策迴路報喜不報憂,諮詢數據中看不中用,外加反習勢力的攪渾水,中南海收到的都是虛假情報

習近平事無巨細必親躬,親自部署,親自受騙,最終導致內外交困,深陷危局。

盤點2021年中共九件體制性欺上瞞下、造假誤判事件,可管窺中共極權外強中乾之深重危機。

1. 樓繼偉「炸場」,揭經濟數據造假

中共經濟工作會議12月8日到10日在京召開,會議公報提出,中國經濟面臨著「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

美國彭博社報道,中共前財長樓繼偉在12月11日的「2021~2022中國經濟年會」上,進行「炸場」發言,批評官方經濟數據中看不到三重壓力,數據指標「非常好」。樓繼偉暗批統計數據造假,對中央政府判斷經濟三重壓力造成障礙。

本週五,12月17日,中共統計局將2020年的GDP核減2419億元,比一年前的降低0.2%。此舉並不是中共開始亡羊補牢,數據打假了,而是一種數據政治,以故意證實其在完善糾錯功能,反倒是畫蛇添足,越描越黑。

體制性的好大喜功是中共傳統政治生態,2017年1月遼寧「兩會」期間,省長陳求發承認2016年GDP虛報23%,2011年至2014年則存在財政數據造假;同年內蒙經濟工作會議公開表示,調減2016年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6.3%,核減2016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達40%;天津濱海新區2017年「兩會」期間,將2016年GDP縮水近三分之一。

2019年8月的《經濟學人》援引學者論文指出,中國工業出口以及投資金額數據長期慣性摻水,2008年至2016年,中國每年的GDP增速,平均誇大兩個百分點。

2017年,國家統計局成立了統計執法監督局,倒逼了部分省份承認經濟數據造假,看起來,造假是地方政府單邊求政績與中央產生的博弈產物。

其實,中共過去、現在和未來,地方和中央,為了滿足黨的需求,都會去騙老百姓,只不過是,誰都想把主動權爭取到自己手中,誰都想騙完後推責。財經評論專家蔡慎坤認為中共的統計數據在某種程度而言,往往是投其所好,「你需要什麼樣的數字,他就出什麼樣的數字。」

2. 六中全會:虛幻而又危險的人設

被江澤民視為黨的祕密武器——中共首席思想家王滬寧,數年來為習近平打造了一個虛幻而又危險的人設。這在六中全會的結果上表現分明。

王滬寧號稱三朝國師,炮製了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和習思想。在習近平的政治人設中,王滬寧將其包裝成鐵腕鐵血的國家現代化策略推行者。王滬寧傾心威權統治的底色由來已久,據信,胡耀邦曾經在王滬寧寫的一篇關於新威權主義的文章上點批「胡說八道」。

據《南德意志報》報道,習近平對少數民族打壓的政策和強勢外交思想,來自於王滬寧的策劃。而習近平的左轉信號和強人形象,如果沒有王滬寧的文宣操弄和背後理論包裝,也很難走到今天。

既能夠在江時代擁抱「悶聲大發財」,又能在習時代捉筆掃蕩貪腐者,既能在胡時代吹捧改革開放,又能在習統治時期奮力構建左轉框架,王滬寧到底是怎樣的一隻變色國妖?

六中全會及第三份歷史決議,習因受到朝野反對,未能如願否定前朝江澤民路線,意味著王滬寧為習著力打造的,是一款危險而又幾近失敗的危險人設。習近平對中共的紅色情結和王滬寧威權理論設計相交織,造就了中南海偏執虛幻的左傾政治航線。

3. 不叫「與病毒共存」,叫「動態清零」

2020年,全世界所有國家和地區,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相信中共的疫情數據。全球對中共的疫情追責聲音此起彼伏。自吹自擂的「大國戰役」運動,搞了一段時間,自己也搞不下去了,偃旗息鼓了。

2021年,大陸疫情成連綿不斷的多點爆發態勢,德爾塔、奧爾克戎毫不留情地登陸內地,中共成天喊嚴防死守,堅持清零路線。李克強疫情防控會上多次強調各地不得瞞報、漏報感染者,證明各地呈報疫情防控虛假數據已是家常便飯,政治清零是數據清零,不是醫學零感染。

本著尊重科學精神而講真話的張文宏提出「與病毒共存」說法,遭到各大黨媒鋪天蓋地文革式的批判,意味著維持造假的疫情清零運動是當前最高的政治標準。

華爾街日報日前披露習近平曾對抱有與病毒共存想法的官員震怒,甚至反問官員們防疫是否懈怠麻木,要求繼續貫徹清零政策。

然而,中共最近的口風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將「零感染」改口稱「動態清零」。中共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解釋了「動態清零」和「零感染」的區別:「兩者不是一回事,現在還沒有能力做到不出現一例本土病例,但是我們有能力,也有信心,當發現有本土病例出現的時候,快速撲滅疫情。」

意思是說,我們堅決不叫「與病毒共存」,我們叫「動態清零」,反正那也是「清零」。我們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4. 全過程民主寧左勿右,騙你沒商量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日前吹噓「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王滬寧將習時代的中共專政包裝成了「全過程民主」。全過程民主是口水民主、威權民主。

全過程民主讓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疲於奔命。《華爾街日報》12月16日報導,習近平大小事都抓,事必躬親,感到疲憊。但官員們怕被斥責為辦事不力,在不明白習明確政策意圖的情況下,也硬著頭皮去執行。

一名中共官員說:「當官員把使命必達擺第一時,就沒人敢多嘴,即便最高層的指示含混不清且不知從何著手亦然。」

這種定於一尊的民主方式和官員們消極惰政結合起來,一旦進入政策執行通道時,就會表現出政治上寧左勿右,工作中假大空。打壓教培行業,導致千萬人失業,原因就是因為教育部官員對習近平模糊的最高指令吃不透,寧可不顧民生出重手,也不敢上書辯議政策可行性。

2021年1月,習在黨內第19屆中央紀委第5次全會上的一些談話中,批評官員只會消極等中央下令才動,抱怨很多官員沒有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強調由他親發指令「本應是最後一道防線才是」。

全過程民主寧左勿右,騙你沒商量。

5. 彭帥事件賠了夫人又折兵

張高麗性侵彭帥事件是2021年度最為引人注目的新聞事件之一,具備國內事件國際化、目標對敵誤傷自己、超預期後續效應等特點。

海外媒體爆料,因張高麗在六中全會前,阻斷習近平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中否定江澤民的計劃,而招致習近平利用彭帥事件打擊張高麗。但事件的回火不僅引發國際抵制北京冬奧,更加危機中共執政危機。

12月6日,團派人物公安部黨委書記趙克志突然無預期卸任一把手,由習心腹常務副部長王小洪接任。有消息說,趙克志是彭帥發帖事件的主要操盤手,但事件後續的負面效應導致,中共需要讓他來擔責。

12月15日,中共文宣叼盤俠突然在新浪微博宣布退休,引發熱議。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劃」官網刊文說,消息人士胡被退休,可能跟他最近在澎帥事件上的笨拙操作等事件有關。胡叼盤在澎帥事件中屢屢替彭帥向世界發視頻報平安,反倒激起國際社會更大懷疑與憤慨。

有時評人分析,中共操作彭帥事件的幕後大佬有可能是分管文宣的王滬寧。到目前為止,彭帥事件已讓中共黨內刀把子、筆桿子兩大帶刀衛隊的兩位高手躺槍,並在國際上產生極為負面的影響。作為與敵鬥爭特別是與西方輿論博弈具有豐富經驗的王滬寧,怎能犯如此大的錯誤呢?除了高級黑習近平以外,沒有更適合的解釋了。

6. 誤判東升西降,挑釁台海時局,遭全球圍堵

2021年,拜登上台後,中共對世界格局誤判進一步加深,習近平喊出「時與勢在我」,結合「東升西降」強心劑亂針,習近平升級台海武力挑釁態勢,建黨百年冥誕期間竟150架次軍機擾台。

西方社會迅速給以回應,拜登兩次「口誤」表示,如果中共犯台,美將協防。美議員乘軍機多次訪台,美台公開美軍駐台人員敏感信息,同時加大對台軍售力度。美日澳印達成四方機制、美英澳聯盟助力澳洲打造核動力艦艇部隊,均劍指中共。

近日,英國軍情六處總幹事摩爾警告中共不要誤判國際形勢,日本安倍點名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並直言「台灣有事,等於說日美同盟有事」。

立陶宛更是小國大義,為挺台幾乎不惜和中共斷交,中共經濟反制立陶宛,遭到歐盟一致反對,歐盟擬制定反中共經濟脅迫工具。

習近平的誤判不是一星半點,滑的太遠了。為什麼?外交系統戰鬥化、反習勢力布局、奸佞讒言所形成的虛假信息流是很大的原因。大外宣近期刊文江澤民最牽掛的是台灣問題,不惜用激將法挑動習的鬥爭性。

華爾街日報曾披露,自2018年始,外交部獲得財政撥款在縮減,人員編制在縮減,但其戰狼思想卻在擴張。南華早報披露中共軍方不滿外交部挑釁台海戰事,曾到習近平那告狀。部門割據、權限錯位、職責混亂加劇了頂層誤判的風險性。

7. 人口數據遭質疑,人口老化衝擊中南海

中共2021年七普數據顯示全國人口總量為14.12億,比2010年的六普增加了7200多萬,增幅5.38%。

旅居美國的學者易富賢指責七普數據最不靠譜,據易富賢分析,真實數據應不到12.8億。他指出,中共篡改人口數據是公開的,比如,2000年出生1379萬,後被改成1771萬,到了2015年,15歲人口的確只有1300多萬,沒有1700多萬。2014出生的1400萬也被改為1700萬。

易富賢指出,人口數據是神聖的,西周設置負責人口的官員,每年收集數據之後敬獻給國王,國王要跪下來接受數據,數據如果失真,會導致各項政策謬誤。很少有國家隱瞞人口數據。

中共為什麼掩瞞呢?承認多年來人口數據虛假,就會涉及到對計劃生育政策的反攻倒算,這會危及中共政權,計劃生育無辜失去4.5億人口。還有全國有很多大小官員在中共幾十年的虛假人口申報中免費撈取了無數紅利,一旦推翻歷史人口數據,錯誤誰來承擔?如何追責?

所以中共現在只承認人口老年化嚴重,進入中度老年化,但不承認人口普查數據造假。人口老化壓力衝擊中南海,開放三孩政策,仍舊是望梅止渴。百姓們生不起、養不起,更主要的是看清了中共,不想再被割韭菜了。

8. 電荒煤荒:中央地方之間情報短路

電荒是今年的一隻逆襲灰犀牛。中共解釋是煤價上漲導致執行計劃電價的電廠虧損造成的。

海外中國問題專家程曉農揭示,真實情況是,中央一拍腦袋一刀切下達雙控指標,底下各省官員只管執行政治任務,不管實際生產情況,結果拉閘限電,人為地、政策性地製造出電荒。地方不敢把責任往上中南海推,北京也收不到真實反饋信息,中共黨媒更不敢揭露真相。

這應該歸咎於中共極權體制的政治挂帥弊端,官僚作風,唯上是從,屏蔽糾錯機制,在西方交糾錯機制,在中共那就叫「忘議中央」,缺乏看齊意識了。中央和地方之間,真實信息短路,虛假的情報信息卻形成閉環。

其實,中共的整套機制都是這麼運轉的,問題不顯現到表面,那都叫盛世,顯現到表面了,蓋不住的時候,就是什麼「問題導向」、「精準拆彈」、「攻堅戰」什麼都來了,事後諸葛。官場相互推諉,對外互相遮醜,欺騙百姓,誰都不敢說中共體制本身出了問題。

9. 數字脫貧:你不信我也不信

脫貧是中共的一枚政治核彈,於2021年初成功釋放,所產生的蘑菇雲嚇倒了全世界。

2020年5月,李克強人大會議上說「6億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們平均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與世界銀行每天每人5.5美元標準劃線,所得到的中國貧困人口估數基本吻合。

但半年後,這6億人卻脫貧了。不脫貧,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無法置換到升級版本,百年變局就無法起飛,從富起來到強起來就要被打回原形,第三份歷史決議就要流產。最為關鍵的是,誰也擔不起這個責任。

脫貧攻堅有多拼?沒多拼,拼拼數字就可以了。信不信沒關係,只要大家認帳就行,沒人挑事就行。在諸多假情報中,應該來說,這是一個皆大歡喜的假情報。

結語:謊言正加速中共滅亡

盤點2021年中共製造的各類影響決策的虛假信息,有高層纏鬥使然,有奸臣犯壞歸因,有體制弊端導致,有官僚積弊發作,也有頂層半推半順水推舟。總而言之,造假是黨的偉大特色與經典哲學。

中共在撒謊,世界知道中共在撒謊,中共知道世界知道中共在撒謊,中共依然還在撒謊。

起初,謊言幫它成事。之後,謊言助它壯大。現在,謊言正加速其滅亡。

誰還信它誰犯傻,誰還在維護中共,可真就是傻透腔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