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議員:關注人權遠比經濟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今年5月份,日本成立了超黨派議員聯盟,呼籲制定該國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彌補G7成員國中唯有日本沒有制裁侵犯人權者的法律空白。有日本議員認為,日本在關注經濟發展的同時,更要關注人權自由。

繼2016年美國國會制定了《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後,英國、加拿大、歐洲聯盟也先後成立相關人權法,來遏制中共年年升級的人權侵害、對抗對自由和公共秩序以及普世價值產生的威脅。在這一背景之下,推動日本立法的呼聲日益高漲。

日本眾議院議員長尾敬:「日本國會議員超黨派發起日版《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強調不能只重視經濟發展,如果有人權迫害發生,就必須採取制裁措施。」

近年來,中共鎮壓新疆少數民族、侵蝕香港民主化,不斷在台灣海峽製造危機、對各國發出挑釁,在鞏固美日同盟的同時,日本制定「人權外交法」是形勢所趨。

日本眾議院議員長尾敬:「作為國會議員,有必要在國會更多討論這個話題。」

在建立國際新秩序的同時,成立「人權外交法」來遏制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對於日本來說,是必須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