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政策」無人理 廣東村民自辦有獎生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中共幾十年的計劃生育政策釀成人口危機,沉重的生活負擔也讓當局推出的三孩政策難見成效。廣東某鄉村為刺激族人繁衍,日前自辦有獎生育,每生一名嬰兒共計可獲得9萬元補貼。

據《湛江日報》微信公號9月21日消息,廣東廉江營仔鎮包墩行政村黃竹根自然村,於9月1日貼出《資助黃竹根林族兄弟生育子女的公告》,自2021年9月1日起出生的嬰兒,每個嬰兒每月補貼3000,第三胎3300元,資助至兩歲半。每名嬰兒共計可獲得9萬元或9.9萬元。

計劃生育引發人口危機 三胎政策無人理

中共自1980年實行計劃生育政策,每個家庭只允許生一個孩子。不少嬰兒因此被強制墮胎、流產,甚至出生後被殘忍殺害。根據官方數據,從1980年實施「一胎化」政策至今,強制墮胎的人數超過4億,相當於每年上演著40次日軍製造的「南京大屠殺」。

幾十年過去,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中國出現人口危機,生育率逐年下降。中共政府2015年開放二胎政策,2021年又開放三胎政策。但民眾對此反應冷淡,有網民認為,「這是為有錢人定的。」

網民「霸道138」點出了大陸很多年輕人不敢生孩子的根本問題:「房價太高養不起。」

「露水8」則說:「二胎都生不起還三胎!」

中國人口問題專家易富賢對此也不太樂觀,他此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中國(共)政府這次雖然是出了文件,但沒有太多的扶持措施。」

他將中國與日本相比較,「日本是直接給年輕夫婦獎勵錢、免費醫療,還有教育等方面,都是真金白銀;而中國還停留在口號上,而具體措施的運作是需要錢的。」

近年來中國經濟下滑,財政收入銳減。今年7月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31個省份的財政收入,除了上海盈餘,其它省市全部是負數。易富賢認為,因此,中共政府不可能給多少錢扶持生育政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