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吳忠市前政法委副書記謝國旺被雙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8月3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委政法委前副書記謝國旺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案件被移送相關機關審查起訴。

謝國旺被指控對抗審查,濫用職權,違規為親友辦理「吉祥」車牌號,違規審批強制戒毒人員出所;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私利,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現年51歲的謝國旺,寧夏鹽池人,1995年起在鹽池縣公安局任職,2000年11月任該公安局辦公室主任,2003年2月起任該公安局副局長;2008年1月起任吳忠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副主任、主任,三年後任吳忠市公安局黨委委員、交通管理局局長;2013年12月起任同心縣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縣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兼督察長;2019年1月至落馬任吳忠市委政法委副書記(正處級)。

2021年4月30日,謝國旺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謝國旺所在的吳忠市公安局,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其所在的吳忠市政法委也因此而被追查國際追查。

今年3月中共「政法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派中央督導組入駐各省後,各地政法系統官員頻頻落馬。寧夏,除了謝國旺落馬外,6月12日,中共寧夏銀川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許金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此外,2021年以來,寧夏黨委高層頻繁出現調動。黨委專職副書記、黨委政法委書記、政府常務副主席、銀川市委書記,由黨委常委兼任的固原市委書記都已換人。

7月15日,北京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陳雍空降寧夏,任寧夏黨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寧夏政府副主席賴蛟任寧夏黨委委員、常委。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