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CRT 專家:教育應重視美國價值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週一晚(24日),加州橙縣教育局,就備受爭議的「批判性種族理論」(CRT)課程,舉辦了第二次特別公開會議。現場有多位專家出席,與家長一同討論。來看報導。

加州教育局今年3月通過的《民族研究示範課程》,經過專業人士了解,課程基調為「批判性種族理論」(CRT),引發教育和學術各界的議論。

為此,加州橙縣教育局於週一晚間(8月24日),舉辦了第二場公開會議,邀請各界專家家長一起討論CRT的利弊。

美國智庫發現研究所(Discovery Institute)董事會成員邁爾斯(Walter H. Myers III)表示,他支持種族研究,但批判性種族理論(CRT)與單純的種族研究無關。CRT中包含了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並不是在追求種族平等。

美國智庫發現研究所董事會成員 Walter H. Myers III:「我最擔心的是,加州的公立學校系統宣揚了一種分裂的思想意識,阻礙黑人和棕色兒童追求成就,這將造成他們失去為成功奮鬥的機會,因為他們無法應對生活中面對的障礙。」

根據報導,CRT將美國歷史重新定義,把白人定位為「壓迫者」,其他人種為「被壓迫者」的鬥爭歷史。在以白人為主的社會中出現的機構,也都被貼上了「系統性」或「結構性」種族主義的標籤。

美國作家 James Lindsay:「我認為學校應該專注在實際的學術研究,對8年級、12年級以下的孩子,尤其是讀寫方面的基本技能、數學、科學的能力。我們也要致力於教授公民價值、美國的公民價值觀。」

討論會期間,著名製片人伊萊.斯蒂爾(Eli Steele)也強調,對老師教學能力的考察也相當重要。

著名紀錄片製片人 Eli Steele:「老師都來自學校,他們的觀點、教育。我們非常需要教會和確保老師們真的知道如何去教導學生。」

斯蒂爾認為,美國是一個特殊的國家,它更注重個人的思想發展,因此學校教育應該回歸起始點,不要對學生強迫灌輸批判性種族理論。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郭約希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