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種子變身藝術盆栽 化腐朽為神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關注環保消息。台灣屏東有一位退而不休、從事環保藝術創作10幾年的藝術家鄭枝益,常將海邊漂流的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創作出許多生活小物及環保盆栽,既環保又具創意,並結合學校推廣海洋教育,將環保理念帶入校園。

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環保創意盆栽,饒富趣味!環保藝術創作家鄭枝益,把撿拾回來的瓶瓶罐罐廢棄物,經過加工塑形後,搭配各種水漂形樹苗,就成為獨一無二的綠色盆栽,光看它的造型,就很療癒!

海濱國小志工 蔡志聰:「化腐朽為神奇,每個人看到的話,大家都很喜歡。」

屏東縣海濱國小校長 趙錫清:「種子藝術,實際上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是隨手可得,那也可以從小培養起學生對藝術跟美感這樣的一個內涵。」

環保藝術創作家 鄭枝益:「這檳榔、檳榔我們有造型,這個瓊崖海棠它也是水漂形的植物,我們把它結合廢棄的瓶子,這樣起來就變成一個很漂亮的種子的盆栽這樣。」

從海濱公園撿回來的廢棄物,種類琳瑯滿目,對其他人來說,這些可能都是垃圾,但在鄭枝益眼裡,全是寶。

環保藝術創作家 鄭枝益:「這個瓶子切割一下,海邊都可以撿得到,我們可以再重複使用,教這些學生,改天可以大家都會做的話,我們這個廢棄物它就可以、垃圾就會減少,就可以減量。」

結合學校海洋教育,透過淨灘活動,落實海洋垃圾減量觀念。同時將不起眼的廢棄物變成亮眼的環保創意盆栽,也讓植物融入日常生活,美化居家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方雅嫻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