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加關係論壇 堅守民主價值共同應對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近日(8月17日),加拿大全球事務研究所舉辦「台灣與加拿大關係」在線論壇,關注疫情帶來的多方挑戰,堅守民主價值觀以及台海與印太區域安全等多項議題。來看報導。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總代表陳文儀:「只有在自由和開放、法律基礎上的國際秩序下,才能解決眾多的挑戰。在這種情況下,台灣是加拿大不可缺少的夥伴,我們將繼續共同抗擊疫情。」

智庫學者認為,與台灣交往,受益良多。

渥太華大學科學、社會和政策研所高級研究員Margaret McCuaig-Johnston:「對加拿大來說,與台灣官員在一系列實質性問題上的密切雙邊合作非常重要。台灣公民是世界上最好和最聰明的人之一,與之交往會大大受益。」

商界領袖指出,台加關係體現雙方共同的民主與人權價值觀。

加拿大商業委員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 John Manley:「我們有許多台灣裔加拿大人,與台灣有重要的商業關係。在許多我們不同的利益背景下,要最有效地推進對民主和人權的理念。」

軍方人士表示,針對台海和印太區域安全,加拿大應盡一臂之力。

前加拿大皇家海軍中將 Bruce Donalson:「我們需要了解戰略環境,以及在這種環境中運作意味着什麼,並且不僅作爲一支海軍部隊,而且作爲加拿大的一支聯合部隊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