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重創杏仁生產 果農無奈休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加州的杏仁產值估計高達60億美元,產量約佔全球的8成。但目前,一年四季都需要灌溉的杏仁,因為加州的旱情,供水不足,甚至有果農不得不停止灌溉。來看報導。

面對加州持續惡化的旱情,許多農民因為無法獲得往常的供水量,叫苦連天。其中,產值約60億美元的杏仁種植業,已經有部分農民停止灌溉,任由果樹乾枯死亡。另外有部分則決定停止耕種,把水源用來灌溉杏仁果樹。

Stewart & Jasper果園主人 Jim Jasper:「今年是乾旱第二年,但是旱情已經很嚴重,可以說是我們從沒有見過這麼嚴重的乾旱狀態。」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加州的中央山谷地區,有約2,500平方英里的耕地面積,用來專門種植杏仁。

Stewart & Jasper果園主人 Jim Jasper:「你可以看到,這裡有一個果園正在乾枯,因為農場主沒有錢買水。整個山谷地區都看得到乾枯的果園。」

一年四季都要灌溉的杏仁果園,大概用掉加州10%的供水。但集中種植杏仁的中央谷地,卻面臨著加州最嚴重的旱象。

此外,州府和聯邦還減少了農業供水,迫使許多農民必須停止耕種,或改種用水量更少的高價值作物。對此,農民指出,這將影響加州的杏仁產量。

Del Bosque農場主人 Joe Del Bosque:「我們只好讓土地休耕。我的農場有約三分之一已經休耕,才能把水存起來,來養活杏仁果樹。」

但批評者認為,加州目前應該禁止在缺乏水源的地區種植杏仁。

加州水源衝擊網絡董事會成員 Tom Stokely:「如果我們為了種更多杏仁而節水,這一點都不公平,因為這對大部分加州人來說沒有好處。」

目前,加州的旱情已經導致水庫無法繼續向中央谷地供水。根據加州水資源部,加州最大的水庫沙斯塔,當前的水量只有33%,第二大的奧洛維爾湖水庫,也只剩下26%的水量。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