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90萬大學生「付費刷課」 在線課程淪為形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中共治下的中國社會遍地造假。去年中國大學為應對疫情開展在線教學,結果催生了「付費刷課」的產業鏈,至少790萬大學生曾經購買所謂的「刷課服務」。

日前,中共共青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報導,「付費刷課」已成為中國一些大學生間的公開祕密。

報導說,中國網絡課程非常普遍。去年疫情爆發後,慕課(MOOC)等在線平台更成為中國大學生居家遠端學習的重要工具。然而,以網絡取代實體課程,也促成「付費刷課」的產業鏈誕生。一群抓緊「商機」的人建置所謂「刷課平台」,許多大學生花錢「刷課」,買分數,買學分,使得不少在線課程淪為形式。

提供「刷課服務」的平台廣告在中國主流社交平台上都能找到。大學生下單並提供網課平台的帳號密碼等資料後,平台方就會安排「代理人」代替客戶上網課、交作業或是參加考試,以此幫助客戶騙取分數與學分。

報導引述警方統計,2019至2020年間,全國曾購買「刷課服務」的大學生超過790萬人、刷課數量超過7900萬科次。「代理人」人數超過10萬,絕大多數也都是在校大學生。

據中國綜合教育門戶網站「應屆教育網」統計,2019年中國大學生在校人數約為3700萬。這意味著,大約1/4的在校大學生曾經「付費刷課」造假。

報導說,一般網課「刷課」收費很低,每門課在人民幣4元到6元之間。一名武漢大學生稱,刷一學期的英語課只要18元,平台甚至在期末提供加急服務,只要加價幾塊錢,就可以在一天或半天內刷完整個學期的網課。一名北京大學生表示,「付費刷課」得到的分數接近滿分,有的學生會刷很多選修課,以此來提高綜合成績。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