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戰勝利76週年 學者還原歷史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8月15號,是抗日戰爭結束76週年,中共高調慶祝所謂的勝利。有學者指出,抗戰中的十大戰役,中共一次都沒有參加,真正的「抗戰中流砥柱」是國民黨軍隊。一起來回顧這段歷史真相

二次大戰結束76週年,日皇德仁8月15號在全國戰歿者追悼會沿襲「深刻反省」、不重蹈戰爭覆轍的說法。

中共當局也在這一天,再次宣傳所謂的抗戰精神,並聲稱中國共產黨人勇敢戰鬥在抗日戰爭最前線,是全民族抗戰的中流砥柱。

如何認識與回顧這段歷史?流亡美國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女士發推文表示,首先必須還原歷史真相。盤點抗日戰爭中規模最大的十大戰役:淞滬會戰,南京保衛戰,上高會戰,徐州會戰,太原會戰,武漢保衛戰,桂南會戰,四次長沙會戰,緬北滇西戰役,湘西會戰。中共自詡抗戰「中流砥柱」,請問中共軍隊參與了哪次會戰?

悉尼科技大學馮崇義教授:「它根本就沒有跟日本真正交過手,它統計不出來,一共打幾百個,幾千個,它沒有。實際上它就是搞這種虛假宣傳。那現在到了改革開放之後,因為台灣的書進來,這個港台的書進來,包括共產黨的這個黨史軍史,各個部門,全部把這個歷史事實全部擺出來,這個已經是在學界就是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沒辯論了,沒有問題,沒得爭議的。」

學者表示,1931年,九一八事變東北三省淪陷,局部抗日戰爭爆發,國民黨政府積極抗日,而中國共產黨卻忙著建立根據地奪權。

社會民主人士 張曉剛博士:「從抗戰開始到後來,一直是在跟國軍搶地盤,他們的根據地後來說擴大多少多少人,佔有一億人,然後多少百萬的金額,其實那些絕大多數都是原來國軍的根據地,或者是這個游擊區。而且就是在早期的時候,毛澤東在那個共產黨內部多次講了,我們不要去當抗日英雄,我們就是要發動群眾,發展自己,它這個文件全都有。」

抗日戰爭爆發後,中華民國國軍大幅擴編,至1945年國軍共有120個軍、354個師,據統計,八年抗戰中,國軍中陸軍傷亡將士300萬人以上。

當時毛澤東主張八路軍應該堅持游擊戰爭,避開與日軍的正面衝突,避實就虛,繞到日軍的後方去打游擊,主要任務是擴充八路軍的實力,並在敵人後方建立中共所領導的抗日游擊根據地。

社會民主人士張曉剛博士表示,中共所謂的中流砥柱,就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

張曉剛博士:「彭德懷因為百團大戰,從1943年開始就一直在受到批判,所以他在組織會議的時候講,當年45年華北會議,講那四天一直在斗爭他。而且說的就是他暴露了實力,引起日本人對共產黨的實力有重新的估計,所以才會進行了一些掃蕩,然後使它們根據地縮小了。所以實際上它們是一直避開跟日本人作戰,這怎麼是中流砥柱?所以這個完全是一片謊言。」

1928年加入中共的彭德懷,是中共紅三軍團的指揮員。他主張中共積極抗戰,而不是躲在西北養兵蓄銳。由彭德懷主導的「百團大戰」就是違背毛澤東的只打「麻雀戰」的指導思想而進行的,這場戰役不僅成為中共日後吹噓的屈指可數的抗戰功績,而且也成為彭德懷被批判的罪狀之一。

馮崇義教授:「因為他去破壞鐵路,破壞交通,然後日本後來就去掃蕩,掃蕩根據地。然後他(毛)就受不了了,然後就批評彭德懷,就是你不能暴露實力。所以它一直被避戰的,它這個延安地區就是整個延安,日本軍從來就沒進過,從來就沒有去炸過延安。你要去看包括共產黨後來的這些軍人以前的八路軍過來,或者那個幹部過來,你看他們回憶錄,從來沒有見過日本軍人,他們是搞延安整風,搞學習,搞什麼東西,去各個地方搞學習來洗腦。」

《延安日記》記載一名共產記者在延安特區的見聞和感想。關於抗日的內容,作者說,毛澤東假抗日之名行打江山之實。毛澤東在侵略者面前向後退卻,卻在乘中央政府和日軍衝突之機為自己漁利。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