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動物園首次飼養綠色奧羅本多拉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休斯頓動物園近日成功增添了三隻孵化的綠色奧羅本多拉小鳥。這是動物園自成立以來首次扶養這種鳥。

休斯頓動物園聚集了北美地區有史以來最大的綠色奧羅本多拉(oropendolas) 鳥群之一,有 15 只成年鳥。過去一個月裡共有三隻小鳥孵化。這是休斯頓動物園在其近 100 年的歷史中第一次飼養綠色 oropendolas。

這種鳥的築巢習慣是鳥類世界中最壯觀的築巢方式之一。它類似於一個長達五英尺的編織籃子,可以懸掛在離地面 100 英尺的地方。這樣可以防止捕食者接近它,但也使飼養員難以發現。在例行檢查中,飼養員發現了死去的雌鳥,以及巢內孵化出的一隻小鳥和未孵化鳥蛋。動物園把鳥蛋放入人工孵化箱裡,又成功孵出兩隻綠色 oropendolas 小鳥 。

成年的綠色oropendola有一個帶有橙色尖端的蒼白喙,雄性oropendola幾乎是雌性的兩倍。與其他鳥類不同,雄性 oropendolas 會保衛它們的巢。

遊客可以在動物園 Savanna Aviary園區 內看到成年的綠色 oropendolas,這是動物園最新開放的南美洲潘塔納爾濕地的一部分。飼養員繼續照顧這些小鳥,直到它們長大後,放回到鳥群。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